关于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会泰州校区执行委员会成员招募的通知

发布者:王松云发布时间:2022-02-09浏览次数:10

各班级、各团支部:

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会泰州校区执行委员会是在校党委领导和校团委的指导下,独立开展工作的学生群众性先进组织。围绕思想引领、权益服务、校园文化等领域,构建文化氛围,服务杏林学子,丰富校园生活,助力学校发展。秉着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充分发挥学校与学生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全校同学成长成才服务。

为加强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会泰州校区执行委员会组织队伍建设,根据《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江苏省学生联合会章程》和《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会章程》的有关规定,结合泰州校区的实际情况,现面向全体同学发布有关开展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会泰州校区执行委员会成员招募的通知。请各班级、各团支部做好通知宣传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募岗位

学业发展部、权益服务部、文体实践部、综合事务部、新媒体部部员若干。

二、部门职能

学业发展部:

   1.负责协助开展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宣传党和国家的各类方针政策,引领我校青年学生将爱国爱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2.负责参与校园学风建设,协助校内开展各类学术讲座、知识竞赛和技能大赛,培养广大同学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拓展知识的深度和广度,搭建学科咨询专栏,浓厚校园中医药文化氛围,提高专业素养与综合能力。

   3.负责整合校内外各类学业发展、就业招聘等资源,为我校学生提供更多的发展平台和机会。

权益服务部:

   1.负责建立广大同学与学校各职能部门之间沟通联系的桥梁,开展维护和保障广大同学合法权益的日常工作。

   2.及时反馈各类问题的落实跟进情况,真实有效地解决同学们的权益问题。

   3.负责在实际工作的基础上,研究我校学生权益工作的具体情况,提出长期解决问题的建议、对策和规划,健全校园权益维护机制。

文体实践部:

   1.组织校园体育文化活动,通过举办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艺体类活动,丰富学生们的课余生活,增强同学们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

   2.聚焦南中医特色、开展适合同学要求的各类素质拓展及劳动实践活动。营造积极健康、青春向上的校园氛围。

综合事务部:

   1.负责执委会组织文件、文稿的起草、修改、校核和各类文件资料的接收、征集、整理、保管等工作,以及各项学校活动的资料收集和新闻文稿的撰写。

   2.负责执委会日常事务,包括财务及物资管理工作,整理归档工作文件,执委会办公室日常管理、值班安排等。

   3.加强队伍建设,面向执委会成员进行综合素质、业务能力等培训,健全学生骨干培训体系,完善组织运行、考核等规章制度。

新媒体部:

   1.负责执委会日常宣传工作,运营管理南中医凤城青年微信公众号、QQ号以及抖音号等宣传账号。

   2.负责网上学生互动建设,充分利用新媒体技术,加强对于校园生活的宣传以及学校文化的展现。主动引领思想,弘扬中医药文化,打造积极向上的宣传平台。

   3.负责执委会举办的活动以及学校大型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并且为活动设计海报,门票等。

三、报名条件

1.在泰州校区就读的具有南京中医药大学学籍的全日制在读本科生。

2.理想信念坚定,需为中共党员(含中共预备党员)或共青团员,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和较高的政治素养。

3.遵纪守法,遵守校规,自取得南京中医药大学学籍以来未受任何行政处分

4.学习成绩优良,能够妥善地处理好学习与学生工作的关系,近一学期/一学年/入学以来三者取其一,学习成绩综合排名在本专业前 30%(包含30%),且无课业不及格现象。

5.热爱学校,愿意主动投身学校双高建设。热爱学生工作,品行端正、作风务实、乐于奉献,具有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的觉悟和能力。

四、选拔程序

   1.线上报名(2.9-2.12):个人自荐。

   2.资格审查(2.13-2.17):对参选人员报名材料进行审核及初选,确定符合条件的候选人。

   3.面试考察(2.26-2.27):

  (1)自我介绍。包括个人情况、对竞聘岗位的认识、从事该岗位工作的优势及工作设想等,时间严格控制在2分钟内;

  (2)评委提问。候选人接受评委提问,思考和回答问题的时间控制在2分钟内;

  (3)评审办法。评委打分,在打分基础上,根据个人调剂意愿及岗位适配度,按需择优录取、分配岗位。

    4.公示(3.26-3.28):被录取者统一进入一个月试用期,期满根据工作表现予以正式录用公示。

五、报名流程

有意参选的同学自行下载并填写表格,并在规定时间内提交至指定邮箱;在通过资格初审后,参与面试选拔。

1.有意参选的同学下载《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会泰州校区执行委员会成员报名表》(附件1)和《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会泰州校区执行委员会成员报名汇总表》(附件2),填报相关信息,于 21212:00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nzyfcqn@163.com。文件名及邮件主题为【班级-姓名】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会泰州校区执行委员会成员报名表.docx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会泰州校区执行委员会报名汇总表.xlsx

2.招募的具体形式、流程、时间和地点由执委会安排和通知,请报名本次招募的同学留心相关通知。

六、本通知未尽事宜由泰州校区分团委、校学生会泰州校区执委会负责解释。

 

校学生会泰州校区执委会

202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