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9日,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翰林学院应邀参加第十四届中国(泰州)国际医药博览会,博览会以“创新赋能,共建大健康产业生态体系”为主题,汇集国内外医药界大咖名家,共建共享健康未来。

       南京中医药大学作为驻泰唯一一所医药类高校,首次以36平方米的特装展位精彩亮相。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级领导郝达富、泰州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翰林学院党委书记曹凯、泰州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翰林学院院长张丽一行亲临现场指导工作。

       郝达富对各参展团队的科技成果表示肯定,强调要坚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坚持面向学术前沿、面向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不断提升科技服务地方能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建设泰州大健康产业生态体系赋能。

       展会上,我校展出了中医药防治肿瘤、中药新药、经典名方、院内制剂、健康产品、中药资源循环利用等重点科创团队及优质成果系列产品,以图文并茂结合实物的形式,介绍了学校在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询问与洽谈。交流过程中,我校工作人员向参会观众详细介绍了展品的研发背景、成果优势、项目成熟度以及合作需求等,并耐心解答了相关技术问题。

       同时,我校朱垚教授、陆明教授带领的专家义诊团队,在展会上介绍了“十三证素体质辨识系统”,并现场进行“人机对战”,淋漓尽致地展现了传统与科技融合之美。

       中医药文化博大精深,借助医药博览会平台,南京中医药大学充分展示了中医药科技发展成果,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同时,也为传播中医药健康文化贡献力量,营造良好的“共建共享 全民健康”社会氛围,进一步推动泰州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