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膺担当启新程 赓续前行谱新篇——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党工委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发布者:窦菁菁发布时间:2023-04-21浏览次数:2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4月20日上午,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常委、泰州校区党工委书记王九龙带领校区教师党支部、学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兴化,进行为期一天的学思践悟、以知促行的实境课堂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泰州校区教师党支部、学工党支部一行首先前往华中二分区革命烈士陵园,举行“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员教育实境课堂”揭牌仪式,并通过实境课堂开展主题教育。

       在华中二分区革命烈士纪念馆,王九龙指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完成党的中心任务的迫切需要。举办此次主题教育党日活动,正是希望所有党员同志充分展现 “人一能之己百之,人十能之己千之” 的精气神,谋定而后动,笃行而致远,锚定目标苦干实干,充分把握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发展新契机,凝心聚力克服各项建设难题,在锐意变革中开启新局,在勠力创新中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总体发展目标添砖加瓦。

       随后怀着对先烈的无限敬意,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坚定践行终身不渝的初心信念。

       下午泰州校区教师党支部、学工党支部一行先后赴赵海仙洋楼(兴化国医馆)、李中水上森林中医药文化园学习调研,并分别举行“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中医药文化实践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在揭牌仪式上,泰州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曹凯表示,中医药既是中华文明的重要载体,又在人民健康事业中发挥独特作用。中医药继承与创新是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每一位中医药工作者,都要责无旁贷地担当起使命,传承中医药文化的精华,传承中医药技术的智慧,创新而不忘守正,守住中医的灵魂,守住中医的命脉。

       作为扎根泰州大地的双一流中医药高等院校,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将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中医药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的基础上,通过深入了解地方中医药的丰富资源、深厚文化,以多种形式为载体,丰富中医药文化展示形式,推动中医药文化融入地方生产生活,发挥中医药文化软实力和硬实力双重作用,为泰州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