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校区党工委、翰林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

发布者:窦菁菁发布时间:2023-04-10浏览次数:60

       4月10日上午,泰州校区党工委、翰林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706会议室召开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就贯彻落实学校学科建设暨科技工作大会精神作深入研讨。会议由泰州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翰林学院党委书记曹凯主持,泰州校区党工委书记王九龙作领学发言。泰州校区党工委、翰林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王九龙指出,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融会贯通起来,要突出学习重点,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走好必由之路,把准战略基点,遵循必然要求,锚定最终目的,筑牢根本保障,坚定信心、勇毅前行,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以高质量发展实际行动为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

       王九龙强调,深刻学习领悟全国两会精神,要突出围绕高质量发展,做好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在大健康产业上下功夫;要继续深化学习,聚焦科技自立自强,勇担使命,服务国家和地方发展需求;要突出立德树人,全力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为推动中国式教育现代化、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校区和学院力量。

       泰州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翰林学院院长张丽,泰州校区业务办副主任、翰林学院副院长何立巍围绕“学习贯彻学校学科建设暨科技工作大会精神”作中心发言。

       张丽院长以《聚焦一流,聚能创新,聚力服务,彰显南中医贡献》为题做中心发言,她认为一流学科是学校美誉度的重要来源,学科建设是龙头,是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聚焦一流学科建设,聚焦中医药的根本问题,给出南中医的解决方案,是当下我们每一个南中医人的必答题,也将是高分题。

       何立巍副院长在发言中强调,要坚持以服务地方健康产业发展引领校区整体实力提升,以校企全方位合作来加强校区学科与科技建设工作,提升科技建设发展水平,切实发挥好校区桥梁、服务与发展的作用,形成教育、科技、人才协调发展的泰州校区模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