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校区第二期“青马工程”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者:窦菁菁发布时间:2022-06-06浏览次数:702

        6月3日,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第二期“青马工程”培训班顺利开班。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常委、泰州校区党工委书记王九龙,泰州校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综合办副主任何学建,泰州校区学工办、团委老师及本期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泰州校区学工办、团委王松云老师主持。

        开班仪式上,主持人就本期培训班的培训方案、培养目标、培养考核等内容做了介绍。学员代表2020级中医定向专业包涵同学做了交流发言。

        王九龙在讲话中指出,发现、培养、举荐一批批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推动国家现代化进程、抵御国内外风险挑战的必然要求。同时,“青马工程”培训也是广大同学实现自我超越、全面发展和健康成才的需要。他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通过“青马工程”培训,把一批批政治上追求进步、业务上争当先进的优秀青年培养成为坚定的、自觉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他希望广大学员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理论素养;涵养高尚品德、引领风气之先;苦练过硬本领、提高政治能力;理论联系实际、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

        据悉,泰州校区本期“青马工程”培训班,84名学员将在接下来的一年中参加理论学习、红色教育、实践锻炼等系统培训。通过实施“青马工程”,培养一批具有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能力素质的青年政治骨干,引导学生骨干在思想洗礼、实践锻造中自觉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