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首期“格物讲堂”开班 南京中医药大学沈旭教授做第一讲

发布者:窦菁菁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348

5月9日上午,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首期“格物讲堂”正式开班,特邀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沈旭讲授《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常委、泰州校区党工委书记王九龙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泰州医药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高港区委书记叶冬华作开班动员讲话,泰州医药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高港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申晓勇主持开班仪式。医药高新区、高港区近千名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泰州医药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高港区委书记叶冬华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

“大家爱学习,‘两高’就有希望。”叶冬华结合自身感悟,语重心长地说,“到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工作以来,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本领恐慌。没有学习就没有工作权,大家一定要像海绵吸水一样不断地学习掌握新的知识,时刻保持知识结构的新鲜度和开放性。”

冬华强调今天所处的时代,不仅仅是知识爆炸的时代,也是知识不断贬值、折旧的时代。面对国际国内形势的不断变化和知识技术的快速更新迭代,知识变成了常识,有了常识还要拼见识,有了见识还要比胆识,有了胆识还要有能形成共识的本领。通过“格物讲堂”,大家要尊重常识、掌握知识、增长见识、培育胆识、形成共识,一起干事,建设好医药高新区、高港区。

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常委、泰州校区党工委书记王九龙致辞

王九龙在致辞中表示,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作为首家入驻泰州的“双一流”高校,有责任有义务尽己所能,为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增添新动力,做出应有的贡献。针对医药高新区、高港区“格物讲堂”,结合干部培训教育需求,学校联合组织部门精心设计制定培训方案,整合全省乃至全国优质专家资源,邀请一流师资为大家授课,并采取现场讲授、实地观摩、互动体验、情景模拟等多种形式,丰富教学手段,确保培训质量,力求让大家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泰州医药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高港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申晓勇主持开班仪式

“格物讲堂”秉承“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学什么”原则,围绕主导产业基本知识、经济金融基本常识、涉外商务基本礼仪等三大主题,每半月为医药高新区、高港区科级及以上干部开展一次集中授课。通过系统的学习培训,弥补知识短板、能力弱项,提升专业化素养,拓展国际化视野,切实解决“本领恐慌”,克服能力危机。

首期“格物讲堂”,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沈旭应邀作了题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的专题讲座,从创新药物研发中靶点与先导化合物发现的角度出发,深刻剖析了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现状、应用前景及面临的困难与挑战,并结合国内外实践案例,提出了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有效路径。


沈旭教授还和学员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格物讲堂”的学习收获良多

泰州医药园区新药申报服务中心副主任、博士马兆堂表示“生物医药产业是一个非常长的链条,听了沈教授的讲座,增长了我对生物医药产业的认识和认知,让我从科研的角度对生物医药研发周期和产业发展有全新的认识,对我今后的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希望这样的讲座能一直办下去。

高港区卫健委副主任张树华“今天的讲座开拓了我的视野,让我对生物医药的发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也让我对于生物医药在临床上的应用广阔的前景充满了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