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以行践知∣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开展急救技能普及培训

发布者:窦菁菁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284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坚持学史力行,砥砺担当之能,激发广大学生积极投身书写“健康中国江苏篇章”,不断提高服务同学服务大众的能力水平,418日上午,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联合泰州市卫健委、泰州市急救中心开展了急救技能普及培训。泰州市卫健委副主任浦政轶、泰州市急救中心主任夏伟等相关领导,泰州校区党工委副书记何学建,市急救中心工作人员、泰州校区学工办老师及200余名同学共同参加了此项活动。



急救技能普及培训分为现场知识讲解和急救技能培训两个部分,急救技能培训主要包括心肺复苏实训、AED的使用、气道梗阻急救、VR虚拟急救场景自救演练,同学们认真学习,领会急救要领,积极参与现场演练。

  

泰州电视台对此活动进行了报道


该活动作为泰州市“百万”急救技能普及培训的启动,是学史力行的深入实践,受训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通过理论学习和实际操作演练,同学们进一步掌握了日常急救知识,提高了突发危急情况下急救、自救、互救技能。通过培训,同学们希望可以参与到志愿卫生急救队伍中,用实际行动喜迎党的百年华诞,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新闻链接:http://share.mytaizhou.net/?_hgOutLink=vod/NewsDetail&id=480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