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迎风来,“新”喜遇见你——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迎来2022级新生

发布者:窦菁菁发布时间:2022-09-17浏览次数:15

        时维九月,天朗气清。9月16日,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迎来2022级新生,700余名新生共聚凤城,开启人生新征程。

 全心守护,安心报到

        为有效应对错综复杂的疫情形势,确保校区新生报到工作顺利开展,在新生入校前,相关部门利用各种渠道详细说明防疫信息、准确摸排学生情况、严格审核学生信息,确保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分类管理。新生报到当天,学校采取“一测二刷三查四通过”入校流程。新生入校后,根据疫情防政策,开展“7天5检”工作,确保在校师生健康安全。

爱心汇聚,传递温暖

       泰州校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到迎新一线,看望报到新生,慰问迎新工作人员,了解迎新工作情况。

        为帮助新同学妥善解决入校报到和报到过程中的问题,在报到前夕,学校广泛动员,教师党员、学生党员、朋辈志愿者在校内各个点位维持秩序、解答问题、搬运行李,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用热情的笑脸和贴心的服务传递爱心和温暖。

特色迎新,精彩纷呈

        在校门入口处,设立了新生报到动态数据监测屏,方便师生第一时间掌握新生报到的实时数据。泰州校区还为新生们准备了精美的伴手礼,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充分感受到南中医大家庭暖暖的关怀和浓浓的爱意。方言是地方文化的象征,为使校区的萌新们感受凤城文化,报到现场准备了泰州方言手举牌,“夫次你”“小拿宝”“乖乖饶”等等,成了同学们打卡合照的道具,同时,“想和你吹泰州的晚风”“我在泰州等你很久”也成了同学们合影的对象。食堂南广场设置了迎新专区,LED大屏循环播放泰州校区两年来的活动剪影,使萌新们直观感受校区的风采和活力。此外,现场还设置了“未来信箱”和“幸运大转盘”迎新活动。


        为帮助新生积极调整状态、适应大学生活,泰州校区将协同多个职能部门,开设校史校情教育、专业思想导航教育、卫生健康与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图书馆入馆教育等,助力新生启航新征程。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欢迎2022级新生来到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让我们共赴山海,一起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