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泰州校区暨翰林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后教学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窦菁菁发布时间:2022-09-09浏览次数:255

根据学校整体的安排,现就做好泰州校区暨翰林学院2022年秋学期学生返校(床边教学点)后教学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下,教师教学与学生上课严格按照学校校历、教学日历和课程表安排,正常组织开展理论教学、床边教学、实验实训和实习等工作。

二、工作安排

        1.教学计划安排

        本学期1-17周为教学周,18-19周为考试周。除泰州校区22级新生,泰州校区老生、翰林学院新老生理论课线上教学已于8月29日(校历第1周周一)正式开课。实验教学暂定校历第4周开课,各实验中心需提前做好设备检修、耗材购置,并做好实验课表的编排。

        2.教学组织形式

        泰州校区老生及翰林学院新、老生目前暂定校历第1-3周进行线上教学。泰州校区2022级新生暂定返校后1周内进行线上教学。各年级后续周次教学形式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另行通知。正式转为线下教学后,针对因疫情防控而无法按时返回以及被隔离的同学,将采用网络直播方式同步参与课堂学习。泰州校区学工办、翰林学院各二级学院需指定专门的学生负责课程直播工作,做好设备调试、配合任课老师预约腾讯会议等直播平台、做好同步线上教学直播的服务保障工作,并于9月8日明确和反馈负责远程直播工作学生名单(附件1)。床边教学及实(见)习由各教学基地根据属地防控要求自行决定线上或线下教学形式。

        新生返校后要确保有足够的网络流量或宿舍宽带网络,以保证在宿舍继续参与线上教学。

        3.选课工作

        泰州校区老生、翰林学院新生及老生均已完成选课。泰州校区新生选课定于校历第2-3周完成,具体时间及选课操作方法由教务处统一发布,凡选中课程必须按课表时间上课。

        泰州校区22级非合作办学专业的《大学英语基础课程》按照分级考试后的分班和教室进行上课,具体分班已经重新置入个人课表,请相关班级同学仔细查看教务系统内课表实时变化情况,严格按课表时间地点到课。

        4.老生补(缓)考与课程重修选课工作

        补缓考暂定于开学后第4周内完成,课程重修选课工作暂定于第5周开始,具体考试安排另行通知。

        实习生返校参加补缓考考试,需按防控要求进行入校申请,申请通过后方可正常参加考试。因疫情影响无法按时返校参加补缓考工作的同学,同样须提前申请,经学院审核同意后报考试中心,待学生返校、返院后再另行补充安排。

        5.学生教材领用

        由各班班委组织3-5名同学按照规定时间段到教材库领取教材(每次限一个班级进入),做好防护,戴好口罩,排队间隔一米。各班级具体领用时间批次另行通知。

        泰州校区学生用教材:老生定于9月12日,新生定于9月17日。领用地点在教学楼南楼J2-120。

        翰林学院学生用教材:老生、新生均定于9月12日,领用地点在8号楼-115(好易多超市旁)。

       6.新生实验服

        泰州校区学工办、翰林学院教务处提前协调供货商统计汇总好尺码及数量,并于学生返校后来校驻点供货。各班级派出学生代表以班级为单位,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到指定地点进行登记领取。

三、其他工作

        教育教学过程中条件保障、运行管理涉及防控工作要求等,均按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有关规定执行。


        附件1:各班级负责远程直播工作学生名单及联系方式

 

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业务办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教务处

2022年9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