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中医“小水滴”:以青春之力共赴省运之约

发布者:窦菁菁发布时间:2022-09-02浏览次数:10

        8月28日晚,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开幕式泰州体育公园隆重举行,南中医泰州校区149名志愿者参加了开幕式演出。在近两个月的时间里,为圆满完成江苏第二十届省运会开幕式表演任务,南中医“小水滴”们坚守初心,肩负担当,彰显了自强不息和坚韧刚毅的青春力量,用行动完美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省运会开幕式虽然已落下帷幕,南中医“水袖女孩”、“竹篙舞男孩”和标兵女孩的风采依旧,让我们一起来回顾这场志愿之旅吧!

报到篇·“小水滴”闪亮登场

        7月10日,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省运会开幕式表演志愿者满怀热情,来到泰州职业技术学院报到,签到登记、核酸检测、领取物资、入住宿舍等手续逐一办理,井然有序,训练生活也悄然拉开序幕。

训练篇·翩若惊鸿,宛若游龙

        面对江苏省六十年以来最强高温天气,“小水滴”们不畏酷暑,在烈日下挥洒汗水,在星光中舞动青春,以青春之姿和昂扬热情投入排演工作,汗水将训练服浸透,日复一日的的训练磨练着志愿者们的身体和心理,大家互相帮助和鼓励,以最好的状态投入到排演中。省运会开幕式总导演说:“水袖这个节目,排练难度最大,要给水袖女孩点赞!”文体展演组的工作人员说:“南中医的志愿者一直是其他志愿者的标杆,我们导演组在开会的时候,经常夸赞南中医的志愿者!”,“竹篙舞的志愿者最辛苦,除了要表演溱潼会船,还要帮忙推垛田,实在不容易!”……南中医的“小水滴”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自信、敬业”的校训,彰显出了南中医学子的担当!

        为了更好地了解和服务志愿者,保障志愿者工作顺利进行,带队教师和“小水滴”们同吃同住,一起在训练场上接受烈日的“锤炼”和“考验”。在“小水滴”们休息时,他们仍然没有停下忙碌的脚步。无时无刻不在关心着大家的身体状况,关注着大家的训练强度和进展,及时带不舒服的同学前往医院就诊,采购药品和日用品、发放防暑降温物品等保障物资、沟通协调车辆、通知训练安排、组织核酸检测、耐心回应解决“小水滴”们提出的各种问题,为“小水滴”们加油打气,给予安慰鼓励等等...... 爱与陪伴,带队教师一直都在。

        期间,泰州校区党工委副书记何学建组织志愿者代表召开了座谈会,详细询问了解志愿者们在训练过程中的身体状况、情绪状态和遇到的困难,表达了学校领导对志愿者们的深切关心,并实地走访宿舍,深入了解大家的生活状况,为志愿者们送上了慰问礼包。

        在近50天的排演中,“小水滴”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志愿者精神。阚鑫在一次训练过程中脚踝的意外受伤让他行走困难,但是在导演组和团队需要他的时候,即使受伤也会义无反顾地上场,高质量地完成每一个动作,单脚在操场跳跃使他精疲力尽、浑身湿透,但为了团队训练的效果,他还是咬牙坚持。董骁作为小教练,认真负责,经常给同学们“开小灶”,时不时来场“加练”,加练的过程必然辛苦,但一声:“教练好”,却带给他不一样的小确幸。张家怡作为水袖节目的队长,不仅需要与导演组沟通训练安排,而且还需要与卫凡、王菁芸两位组长一起,协助导演进行动作的纠正调整和反复练习。即使每天嗓子喊的声音嘶哑,但她仍然用最温柔的话语安抚着因跟不上动作而焦急的同学们。包涵同学给大家的印象永远是面带着笑容的,似乎训练对她来说一点儿也不辛苦。可当她双腿上多处大片的淤青显露了出来,大家才知道,她只是在用她的坚强支撑着,想给身边的人带去正能量。

表演篇·为给诗和远方上色,沿途山海不过尔尔

        8月28日晚,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正式开幕,开幕式上,“水袖女孩”们展现了梅派风格的韵动之美,“竹篙舞男孩”再现了泰州传统民俗溱潼会船的浩大声势,出色地完成了省运会开幕式的表演任务!


        开幕式结束后,志愿者们在朋友圈抒发着自己的喜悦和骄傲,“关于省运会的50天,真的很累很辛苦,但最后在舞台上谢幕的那一刻,突然觉得一切都值得了。认识了好多好多朋友,和大家一起在烈日下挥洒汗水,一起熬大夜,一起在舞台上闪闪发光,相互鼓励,一起哭与笑,所有人朝着一个目标而努力,真的很酷!我想这段经历将永远在我的人生中熠熠生辉。”“虽然我的这个暑假全部都在抱怨这个省运会训练好累好辛苦,但在看到结果的那一幕,我觉得很开心!!我的大二暑假随着省运会开幕式正式落下帷幕!在这里祝福省运,祝福泰州!”“人间骄阳似火,风过树梢,彼时我们正青春。”“梅兰永芳华,天地忆梅香。这个盛夏的美好回忆是做了一片默默努力的小梅花花瓣~”

返乡篇·难忘省运,再续志愿精神

        8月29日,伴随着省运会开幕式的圆满落幕,“小水滴”们满载收获,踏上了回家之路。

        “小水滴”,聚,则通江达海,散,则滋润万物。省运会志愿之旅告一段落,但是志愿者精神已经在南中医“小水滴”身上打上了烙印,相信南中医学子必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面对新机遇、迎接新挑战,为南中医“双高”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