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窦菁菁发布时间:2022-08-24浏览次数:10

泰州校区各部门,翰林学院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各单位:

        根据上级有关工作部署和要求,结合实际,经研究,现就泰州校区暨翰林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学返校时间和安排

        1.教职工8月28日返校报到上班。目前仍居住在外地、符合返校条件的教职工,应按照线上教学任务或报到上班的时间提前返宁或返泰。承担返校准备、保障等工作任务的教职工应提前到校,根据所在单位的安排认真做好有关工作。

        2.翰林药学院在泰实习生8月28日返校。除床边教学班学生、实习见习学生外,其他翰林老生、2022级专转本新生以及泰州校区老生返校报到时间皆为9月11日(以上学生根据教学计划自8月29日起先开展两周的线上教学)。泰州校区2022级新生报到时间为9月16日,具体方案另行制定。

        学工系统牵头做好学生的返校工作方案,优化程序、细化流程,加强防疫指导和行前教育,确保各类学生安全、有序返校。教务处要主动联系协调相关单位,做好床边教学班学生、实习见习生的报到工作。

        二、返校条件和注意事项

        1.现居非涉疫地区,身体健康,无发热、咳嗽等症状,苏康码、行程卡为绿色的师生可以申请返校。返校前 10 天内有国(境)外旅居史,或接触过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密切接触者的,或 7 天内有中高风险区及所在区(县市)旅居史的师生应暂缓返校。未经批准,所有学生不得提前返校。

        2.师生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返校时应做好个人旅途防护,加强个人健康监测,如果有发热、咳嗽等感冒症状,应当暂时中止返校;鼓励有条件的学生通过私家车返校,接送车辆和随行人员不得进入校园。

        3.学生返校报到时,继续实施“一刷二测三查四通过”方案:刷卡核对身份信息(是否同意返校),测体温,查验 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苏康码”和“行程卡”,符合条件后方可进校。学生返校报到当日从东门进入校园,教职工车辆、公务用车和后勤保障用车从北门进出校园。

        三、工作要求

        1.校区各部门、翰林各二级学院、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好开学返校各项工作,在师生返校报到前通过各种方式开展包括疫情防控在内的各类安全教育,确保师生安全健康、校园安定和谐,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学工系统继续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好学生返校前7天的健康监测工作,高度重视学生思想动态和特情状况,积极开展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和学习生活指导,认真做好暂缓返校学生各项工作。

        3.教务处按照原定教学计划,认真做好学生返校前的教育教学工作安排,确保教育教学工作秩序。后勤管理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提前做好各类学习生活措施保障工作,后勤管理处要按照要求组织落实返校后区域核酸检测和新学期常态化核酸检测相关工作。

        4.学生返校后,须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等相关管理规定,坚持“非必要不离校”“非必要不离泰”,尽量减少外出,如有特殊原因必须离校,须履行请假外出审批手续,经批准后方可离校。保卫处要严格校门管理,规范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校门管理各项措施。

 

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管理委员会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2022年8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