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泰州校区2021-2022春学期学风建设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窦菁菁发布时间:2022-05-09浏览次数:16

各班级、各位同学:

学风建设是学生思想水平、学习态度和综合素质的重要体现,是高校精神文明建设和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及一流本科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泰州校区学风建设,引导学生自主学习,提高综合素质,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经研究决定,现开展泰州校区2021-2022春学期学风建设月活动,具体安排及活动要求如下:

一、 活动主题

树优良学风,聚青春力量

二、 活动时间

20225-6

三、 活动安排

(一)相互激励,勤勉励学——宿舍学风建设专题

1、宿舍学风评比

内容:各宿舍从实际出发,寻找宿舍成员间共同点和集体优势,通过宿舍申请、材料审核等环节,最终评选出学霸宿舍、励志宿舍和学习进步宿舍等。

时间:531日前

2、宿舍学风展示

内容:根据评比结果,推出一见“寝”心系列推送,挖掘学霸宿舍的典型事迹,展现优良学风宿舍风采。在泰州校区营造相互学习,共建寝室良好的学风氛围。

时间:510日至531

(二)勤学好问,并肩奋斗——班级学风建设专题

1、师生双向反馈

内容:建立师生双向反馈机制,邀请任课老师填写网课反馈调查表,统计和反馈班级学生上课的签到情况和专注度状态。同时,各班的学习委员定期上报本班学生在上课时存在问题和对老师的教学改进的建议,从而提升教学质量与听课质量。

时间:5-6月上旬

2、学风建设简报展示

内容:各班级于520日前以“学风建设简报”word方式报送至泰州校区执委会学业发展部。泰州校区学工办将组织遴选,评选出的优秀简报将进行线上与线下的宣传与展示。

时间:531日前

3、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内容:各班级组织召开学风建设主题班会,从思想上督促学生主动学习,明确班级目标、讲解各类评奖评优中学习相关要求、掌握学生学习实际情况,特别是存在学习困难的学生,做好针对性的辅导和帮扶工作。

时间:5-6月上旬

(精学岐黄,远志长存——校区学风建设专题

1、晨曦行动

内容:组织开展晨读、体育锻炼以及传统功法等活动,达到珍惜晨时、强身健体和传承国粹的功效,对完成质量较高的同学授予“晨曦之星”的称号。

时间:5-6月上旬

2、学习宝典

内容:邀请不同专业课的授课老师及取得高分的同学分享课程学习经验与技巧,为泰州校区开展的所有专业课梳理学习与复习技巧,通过“南中医凤城青年”微信公众号进行推送。

时间:5-6月上旬

3、朋辈学习吧

内容:邀请泰州校区优秀小讲师,坚持立足于平时,落脚于实际。针对不同专业课的重难点科目进行每日小练、线下课程讲解、阶段性测试等,促进学生们成长进步。最终为小讲师与部分学员颁发“优秀小讲师”、“优秀学员”证书。

时间:5-6月上旬

4、朋辈学习经验交流分享会

内容:邀请各个专业成绩优异的同学,针对本专业的重要科目,在期末来临之际与同学分享自己的复习方法,进行学业交流。针对各年级学生需求,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引领成长,构建起朋辈间互助学习的桥梁。

时间:510日至531

5、学业“帮扶计划”

内容:建立学业帮扶值班表,根据学生时间,灵活变通,一对一预约进行帮扶。对相关学业困难学生进行个性化辅导,形成“一对一”精准帮扶,切实帮助学习困难学生“脱贫摘帽”。

时间:5-6月上旬

四、工作要求

(一)从根本提高思想重视程度。为确保活动顺利进行,各班级要将学风建设作为学生教育发展的重要内容和有力抓手,做好统筹规划工作,切忌在思想上掉以轻心。

(二)力求扩大专业覆盖面,保证活动涉及多个专业领域。系列主题活动应当以校区全体学生为主体,结合专业方向,采取宿舍、班级和院级“三级一体”模式,多角度、层面开展。

(三)参悟学风建设的重要意义,突出系列活动成果。活动期间要加强活动的宣传力度,认真做好总结和表彰工作,保证受众面广,使更多的同学们能够了解并参与其中,校区各专业的学生均能有所获益。

(四)各项活动开展需严格遵守国家、省市及学校相关疫情防控规定,务必将疫情防控保障工作落实到位。

 

 泰州校区学工办

20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