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校区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思政技能大比武基层团支书专项赛

发布者:窦菁菁发布时间:2022-04-15浏览次数:18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这是包括广大青少年在内的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今年也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团结引领广大青少年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是对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的最好庆祝。广大青年学子应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担当,以昂扬奋进、主动作为的崇高姿态绘就理想蓝图,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交出满意时代答卷,在新时代彰显新作为,努力做到不负组织培养、不负人民期盼

    在此背景下,泰州校区开展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思政技能大比武基层团支书专项赛,共有21名选手报名参赛。赛事包括基础理论测试、主题团课视频展示、主题团日活动策划案共三部分。


    4月14日,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参赛选手佩戴口罩,在保持安全距离的前提下,参赛选手进行了线下基础理论测试。

    4月15日,泰州校区分团委组织进行了线下主题团课展示。主题团课展示,参赛选手按照名单顺序,进行每人5分钟脱稿演讲。评委老师们以线上直播和线场观摩的形式参与评分。

    21名参赛选手紧扣比赛主题,展现了基层团干们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和积极向上的政治思想。

    “青年者,国之魂也”,选手李亚莉激情洋溢地讲述了青年突击队的历史,弘扬了青年突击队精神,引导青年人加入青年突击队。


    选手杨怡“弘扬冬奥精神,奋斗铸就辉煌”主题团课,展现出冬奥赛场上的青年风采,提炼出他们背后的冬奥精神,并鼓励青年人努力学习冬奥精神。

    选手们的团课,主题深刻,展示精彩,深入人心。思政技能大比武基层团支书专项赛的成功举办,是对学生基层团干部基础理论知识和业务素养的一次检验,也是对他们思政技能、青春风采的一次展示。

    通过“大比武”,基层团支部书记及学生兼职团干部以赛促学、以评促建,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理论修养及思政工作能力,对于在新形势下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激励青年团干们不断开拓奋进,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动力,努力在现代化新征程中放飞青春梦想,展现青春担当,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