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翰林学院党校2022年上半年党员发展对象专题培训的通知

发布者:窦菁菁发布时间:2022-04-22浏览次数:308

各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严格党员发展程序,保障新发展党员质量,根据《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相关文件精神,近期将举办以“新时代·新征程·新担当·新作为”为主题的党员发展对象专题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引导党员发展对象牢记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培训对象

符合条件并经各二级党组织报送,需要参加培训的党员发展对象。

三、培训时间

2022424-523日,开班时间为2022424日。

、培训内容

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势政策教育、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党章党规党纪和党的基本知识、党的宗旨教育、党员入党程序和流程、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党性修养提升、优秀党员事迹学习等内容设置必修课程,围绕大学生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学习方法与科研能力、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人际交往与沟通艺术、心理健康与压力管理等内容设置选修课程,以课程超市的形式提供学员自主选学

培训形式

培训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的大学生网络党校(www.uucps.edu.cn平台组织实施。参训学员在大学生网络党校进行实名注册,登录后使用统一发放的学习卡参加学习(已注册过的学员可直接登录并使用学习卡),也可以直接下载移动客户端(学习公社APP)随时登录学习。请全体参训学员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学习,线上网络学习具体流程详见附件2和附件3

、培训要求

此次培训分课程学习、交流研讨、撰写思想汇报、结业考试、总结工作五个环节。

1.课程学习:参训学员须完成不少于24学时(45分钟/学时)的必修课程学习,自主选学选修课程。党员发展对象专题培训教学内容安排见附件1

2.交流研讨:参训学员须结合培训心得和学习实际,围绕相关主题进行网上集中研讨不少于2次。此外,大学生网络党校互动社区将设立主题研讨区,可在论坛内与全国范围内的大学生进行广泛的交流与互动,分享学习成果。推荐主题如下:

◆谈谈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

◆谈谈对党的宗旨的认识

◆结合中国共产党的入党誓词,谈谈自己的认识

◆大学生党员应从哪些方面加强党性修养

3.撰写思想汇报:参训学员须结合培训目的、培训内容和自身学习实际,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争做时代先锋”主题,撰写一篇800字左右的思想汇报,作为本次培训的学习成果。

4.结业考试:考试形式线上考核。

线上考核内容包括网络培训课程所学内容及党的基本知识,题型为单选、多选、判断,考核时间为60分钟,满分100分,合格分数为60分。

5.总结工作:党校根据学员学习情况、心得体会、考试成绩(不低于60分)等,确定结业学员名单,并为合格学员发放结业证书。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泰州校区班主任:郭海兴13691253780);

翰林学院医学院班主任:孙璐17351620066);

翰林学院药学院班主任:周冬梅(18762339800);

翰林学院护理学院班主任:沈蓓18262808099);

翰林学院卫管院班主任:郭晨皎13852863338);

党校联系人:夏昕(15052858058)、贾徐庆(18052633588);联系邮箱:hlxydwzzb@163.com


中共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工作委员会                            中共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委员会 

2022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