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赓续伟大建党精神,凝聚青春奋斗力量

发布者:王松云发布时间:2021-09-24浏览次数:11

        “开学第一课”是做好入学教育的关键环节,是大学生生涯启蒙的起点与基石,对学生的成长成才起着重要的导航作用。9月24日下午,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泰州校区管委会主任孙志广以“赓续伟大建党精神,凝聚青春奋斗力量”为题,为泰州校区2021级本科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帮助新同学扣好大学生涯的“第一粒扣子”。基于疫情防控的需要,“开学第一课”采取“主会场+分会场”会议直播的形式,因疫情暂缓返校的学生在家线上参与了此次课程。




        孙志广副校长首先对新同学加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南中医创校以来,在各个历史时期紧密围绕时代之需不断发展前行的光辉历程,并带领大家了解了泰州校区的基本情况,希望广大学生来到南中医就要打上南中医人的烙印,走进校门探求真理,走出校门服务社会,做一个有用之才。

孙志广副校长授课


        孙志广副校长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赓续精神血脉,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践行工匠精神,历练过硬本领。三是要坚持守正创新,矢志拼搏奉献。最后,孙志广副校长向新生们提出了大学期间要做好“五个一”的建议:一是打好一个基础;二是练强一身体质;三是培养一种爱好;四是结交一群朋友;五是做好第一学年。要赓续伟大的建党精神,继续把南中医精神传承下去,用敬畏与回馈延续中药之命,用爱传承中医之情,以专注创新守护本草之魂,发扬“南中医人”在中医药事业上开拓创新的精神,勇担中医药产业发展创新使命与重任,为早日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奋斗。


        “开学第一课”在广大新生中产生强烈反响。新同学纷纷表示,“开学第一课”非常及时、特别解渴,使大家在明理明志明方向的同时,找到了打开大学生活、开启人生新征程的正确方式。我们要做新时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青年,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