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引导促成长,筑梦开启新征程

发布者:王松云发布时间:2021-11-15浏览次数:12

        新生专业引导第一课是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所学专业培养目标,明确专业培养要求,增强专业认同感,做好学业生涯规划,激发学习热情和学习主动性,因此,新生专业引导第一课对学生的学习有重要的引领作用。9月25日上午,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潘扬、付廷明两位教授来到泰州校区,为泰州校区药学院生物制药、生物制药(联合办学)、制药工程专业2021级新生讲授“专业引导第一课”。基于疫情防控的需要,课程还采取了线上直播的方式,供暂缓来校的新生线上参与此次课程。



        潘扬教授围绕生物制药行业发展现状,结合人才培养方案对生物制药和生物制药(联合办学)专业进行了深度解读。付廷明教授通过《药物—从实验室到工厂》演讲主题,以制药产业为例,生动形象地为学生展示了相关专业的学习过程。两位教授还从学科内容与专业特点、专业发展历史与现状、专业特色及定位、专业课程设置、专业学习内容及学习方法、专业发展前景、人才培养、毕业生发展方向及就业前景等角度与学生进行了进一步沟通。

        课上,同学们积极提问,与老师交流,更加清楚生物制药、生物制药(联合办学)以及制药工程专业在社会中的重要作用。三个专业的引导第一课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他们未来一定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