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校区党工委、翰林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

发布者:窦菁菁发布时间:2021-10-13浏览次数:107

        10月13日下午,泰州校区党工委、翰林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706会议室召开集中学习会,泰州校区党工委、翰林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议由泰州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翰林学院党委书记曹凯主持。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泰州校区党工委书记王九龙、翰林学院党委书记曹凯、翰林学院院长张丽分别就有关研讨专题作中心发言。

        张丽院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刻,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张丽院长从统筹好规模、结构、质量的关系,科学规划人才队伍;统筹好当前与长远的关系,形成人才雁阵格局;统筹好共性和个性的关系,深化人才机制改革三个方面,分享了做好学校人才工作的思考。

        王九龙书记详细介绍《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和意义,重点围绕统一战线的重要地位作用、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各领域统战工作的主要任务和着力点、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扎实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等作了全面、深入的解读。并要求泰州校区和翰林学院各党支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准确把握《条例》精神实质,不断增强做好新发展阶段统战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立足各自领域工作实际,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细化落实举措,做到统战工作与业务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曹凯书记围绕《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进行了辅导讲解,并从“认识”、“把握”和“落实”三个方面,对《条例》进行了深入解读。曹凯书记指出,宣传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条例》是我们党第一部关于宣传工作的基础性、主干性党内法规,在党的宣传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曹凯书记要求,要深刻领会《条例》颁布的重大意义,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开创新局面;要学深吃透把准《条例》的丰富内涵,在学习宣传《条例》上当标兵做表率;要全力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进一步唱响主旋律、营造好氛围,把《条例》各项规定落细落小落实,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