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校区党工委、翰林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扩大)会

发布者:窦菁菁发布时间:2021-09-07浏览次数:243


97日上午,泰州校区党工委、翰林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706会议室召开集中学习会,泰州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翰林学院党委书记曹凯主持会议,泰州校区党工委书记王九龙作总结讲话,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孙志广带队巡学旁听,并做指导讲话。泰州校区党工委、翰林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如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如何建设一支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实事求是、担当作为的干部队伍,曹凯、薛培君、何学建、王晓燕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分别深入交流了学习体会。

曹凯书记强调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意旨鲜明、催人奋进。下一步泰州校区党工委、翰林学院党委将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引导广大党员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

王九龙书记结合泰州校区和翰林学院的工作实际,强调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全面增强学习本领,通过学习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要把学习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知其所来、明其所趋,立足岗位,以实际行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孙志广副校长充分肯定了本次理论中心组学习的生动性、深入性和启发性,达到了理论中心组学习统一思想、促进工作的目的。

孙志广副校长就提升中心组学习实效,提高基层党组织领导水平,更好服务学校中心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认清中心组学习的重要意义。要深刻认识新时期加强和改进中心组学习的重要性、紧迫性,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加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和创造性。通过学习,要深刻领悟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增强自觉贯彻落实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性;通过学习,要不断解放思想,与新思想对标看齐,向新理念寻策问道,用解放思想这把“金钥匙”,打开高质量发展新路。

二是要突出问题导向,进一步找准中心组学习的着力点。要带着问题学,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要切实增强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现实问题的能力,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使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成为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发展的重要载体。

三是要学以致用,进一步推动中心组学习成果转化。要坚持学用结合,强化效果导向,做到干中学、学中干,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通过学习促进工作、通过工作推动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水平、科学决策能力、驾驭全局能力、开拓创新能力;要注重健全成果转化机制,将学习过程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长期化、机制化,形成一批具有自身特色的实践成果,把中心组学习成效转化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

孙志广副校长结合泰州校区和翰林学院当前的形势和任务,强调要把泰州校区的建设发展、学院转型全面建设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确保“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不断开创泰州校区建设新局面。

南京中医药大学宣传部刘丹青副部长、李芸烨老师全程督导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观摩开展情况,并查阅学习台账。会后,孙志广副校长还带队检查了校园开学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