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云激荡忆峥嵘 鉴往知来续华章 ——泰州校区、翰林学院举办“永远跟党走”主题歌会

发布者:窦菁菁发布时间:2021-06-06浏览次数:342

6月5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翰林学院举办“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歌会。近700师生同台传唱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各个历史的歌曲,回顾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以歌会的形式学习党史。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督导唐春霞书记、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丹青、基建处副处长崔友洋出席主题歌会。

 


忆往昔如歌岁月,不忘初心。整场歌会分为“红色记忆”“激情岁月”“春雷乍响”“走向复兴”四个篇章,再现了百年党史的波澜壮阔,期间涌现出的无数好歌是对那段历史的真情反映,颂扬了革命先辈们不可磨灭的丰功伟绩。

主题歌会在《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的视频中拉开帷幕,在场师生们仿佛回到了当年南湖缓缓摇来的那艘船上,一同感悟共产党人的信念坚定和红船精神的历久弥新。

“朋友,中国是生育我们的母亲……”伴随着主持人的深情朗诵,歌会第一篇章红色记忆”正式唱响。《松花江上》《保卫黄河》《十送红军》《义勇军进行曲》四首歌曲带领现场师生进行了一场穿越时空的信仰对话——亲爱的朋友啊,你可曾记得,在那战火纷飞的黎明,在那风雪弥漫的夜晚,我们是怎样的向往啊,向往着胜利的一天……中华人民共和国诞生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第二篇章激情岁月在《唱支山歌给党听》的歌声中开启几经风雨,几经拼搏,中华民族由危亡走向新生。《社会主义好》《英雄赞歌》《我们走在大路上》等歌曲饱含深情和自豪,歌颂了伟大祖国的繁荣富强,展望了祖国的美好明天。 






       在《长江之歌》的歌声中,第三篇章“春雷乍响”拉开帷幕。《年轻的朋友来相会》《七子之歌——澳门》《我爱你中国》等歌曲为我们展示改革开放时期的中国步伐和青年力量,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对祖国的深情赞颂,表现了青年拳拳爱国心。

第四篇章“走向复兴”描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走向复兴》《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流露出泰州校区和翰林学院学子们的爱国情报国志,展示出新时代青年朝气蓬勃,矢志不渝跟党走的精神面貌。一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再次掀起高潮,在全场师生齐唱的歌声中,主题歌会落下帷幕。


这些红色音乐记录着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奋进新时代的恢弘历程,是中国共产党人红色基因和中华民族宝贵精神财富的重要组成部分,蕴含着丰富的时代记忆和精神密码,穿越时空而历久弥新。

本次永远跟党走”主题歌会是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翰林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活动,通过红歌传唱,师生同台唱响爱党爱国情打造了一堂优雅、生动的“沉浸式艺术党课”以此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青年师生重温红色历史,感悟革命初心,在学思践悟中笃定前行,在奋发有为中主动担当,以历史伟力激励青年建功新时代。

本次主题歌会对我们学生党员而言是一次生动、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不推卸与国赋予的责任和担当。我们要发挥年轻的力量,不断提高自己,让社会放心,让时代惊艳。以嘹亮的歌声祝福党的百年华诞,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党的生日!”本次歌会工作人员,翰林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学生党员彭如是说。

参与合唱的老师们纷纷感言虽然时间紧,工作忙,但是大家参与这次歌会的热情饱满,大家齐唱经典红歌,唱出了青春,也唱出了热血。歌会献礼党的生日我们也会更加奋发努力,为学院转型和校区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