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老干部李树培老师为泰州校区和翰林学院师生讲述生动教育故事

发布者:窦菁菁发布时间:2021-06-06浏览次数:346

为引领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6月2日,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特邀江苏省军区南京第21干休所离休干部,原南京政治学院哲学教研室、理论研究室副主任、南京中医药大学罗林秀奖学奖教金设立者李树培老师为泰州校区、翰林学院师生讲述了生动的教育故事。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常委、泰州校区党工委书记王九龙,泰州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翰林学院党委书记曹凯,南京中医药大学发展规划处副处长申宁出席了本次讲座,泰州校区、翰林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讲座,讲座由曹凯书记主持。


李老简要介绍了自己投笔从戎参加革命的经历后,从热爱钻研、精益求精,热爱生活、光彩照人,热爱祖国、奉献终身三个方面讲述了他的老伴、已故美籍华人、中医针灸医师罗林秀女士的故事,罗林秀女士祖籍江苏南京,早年师从名医研习中医针灸学,后由台湾赴美从事针灸医疗,她也是美国取消中医禁令后取得新墨西哥州针灸医师执照并在当地开设中医私人诊所的第一人。罗林秀女士致力于在美国推广针灸,并心系祖国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她逝世后,李老根据她的遗愿,将她在国内的全部资产变卖无偿捐赠给南京中医药大学,用于资助和奖励为中医药发展做出成绩的老师和学生。此外,李老还以“活到老学到老,终身学习,学无止境”为题分享了老同学王力医生的故事,王力医生原先从事护理工作,离休后赴美国求学,60多岁获得国际大奖,成为治疗智障儿的顶尖专家,如今已95岁高龄,依然坚持学习,探索治疗老年痴呆症。

        讲座结束后,李老将其精心制作的人生相册赠送学校作为纪念。王九龙书记代表学校向李老赠送了“永远跟党走”师生书画作品展画册。

通过聆听李老的讲述,现场师生积极交流发言,分享感悟,纷纷表示深受启迪,催人奋进。

 

        中医定向201班尹晖杰说,“罗医生和王医生都是为医学事业奋斗终身,为世界人民减少病魔带来痛苦的榜样。健康所系,性命相托,这是医务工作者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我们当代青年人,更应该守初心,担使命,学好专业知识,为祖国的建设事业添砖加瓦,努力把中医药事业推向世界高峰。”

        药事1801班崔茗晶表示,“我们作为青年学生,要拥有饮冰十年难凉热血的拼搏精神,不忘初心,把握好当下,充分发挥自己的青春才智,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热爱生命,不负当下,不负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