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文化艺术节|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赓续青春志,齐舞赞中华”校园舞蹈晚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王松云发布时间:2023-05-16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领广大青年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由泰州校区团委主办、泰州校区学生会承办的“赓续青春志,齐舞赞中华”舞蹈晚会于514晚在青春剧场成功举办。

活动前期,泰州校区各年级各专业凝心聚力,组建队伍、编舞、修改、彩排,最终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下面让我们一起回顾下吧!

音乐社合唱队带来的《高山觅中华》惊艳开场,古筝瑟瑟、琴音袅袅,一曲高山流水尽展华夏五千年的烂漫历史,慷慨激昂的大合唱奏响了今日泱泱中华的大气磅礴,深深爱国情于高昂的歌声中迸发。

22级制药工程专业学生带来的舞剧《惊羽一生,一生中华》,再现了华夏古国的古往今生,礼仪之邦、文化融合、奋勇抗战、蓬勃发展的历史景象在翩跹腾挪的舞姿中接续相映,正如那发展的活水,载着消逝的舟,驶向灿烂的远方。

疫情的阴霾褪去,不变的底色是医护人员那份坚定的信念、勇敢无畏的姿态以及伟大的爱。21级中医定向专业学生的舞剧《医路追心》,展现了最美逆行者的风采,白衣翩翩,人性之光与大爱之心共舞,救死扶伤不曾悔改。

花开五月绽馨芳,赤子登高执锦扬。21级生物制药(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学生带来的舞蹈《既往乘壮志,传五四薪火》,讲述了当代青年赓续红色血脉,矢志不渝传承五四薪火的热血故事。

历史成辉,金茫浮水。22级全科专业学生带来的舞剧《浮光》,将现实和精神信仰深度结合。一声声呐喊振聋发聩惊醒世人;舞姿婀娜,一道道浮光闪耀着觉醒与理想之光。

你一句春不晚,我就到了真江南。21级食品专业学生带来的古典舞《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深情赞颂了美丽富饶的江南水乡,鸾回凤翥、婀娜妩媚的舞姿把江南的春和景明生动呈现。

  今日之盛世中华离不开无数革命先烈的尽忠竭力,21级生物制药以及制药工程专业学生共同带来的《寸心寄华夏,五四young青春》,舞出了当代青年大学生的意气风发,舞出了鲜衣怒马正当时的少年气概,舞出了看我今日青年建功立业谱新篇的豪情壮志。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五四精神,代代相传。由22级中医定向专业学生带来的《那年星火》展现了五四青年执着追求的坚强意志,宁死不屈的爱国精神。尽管百年历史云烟厚重,天空始终会有一面飘扬的红色旗帜。

云雾缭绕,裙袂飞扬,仙乐缥缈,漫天遨游。22级生物制药(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学生带来的《夜来有梦见落花,缥缈飞天十二台》敦煌舞舞姿绰约,仿佛宛然清颜的敦煌飞天就在眼前。富丽与画感肆意碰撞,展现了穿越古今的千年神舞。

22级食品专业学生带来的《长歌赞中华,活力舞青春》,通过三个部分的舞蹈分别展现了新时代祖国统一各民族和谐热情;百年前的新青年如炬火汇成未来的点点星光以及新时代青年勇于追梦,活力无限的主题。

青年,是时代与希望的火种,以一种积极向上的姿态不断成长。22级生物制药专业学生带来的《和光同尘,与时舒卷》,通过手势舞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眼有星辰大海,心有繁花似锦。

舞一曲荡气回肠,忆一段金陵过往。21级全科专业学生带来的《金陵往事——张纯如的历史档案》用舞蹈的方式及金陵十三钗的视角展现了南京大屠杀中的硝烟和鲜血并以张纯如用生命换一段真实历史的事告诫——“忘记屠杀就是第二次屠杀”。

青年人就如萤火虫一般,有一份热,发一分光。青年,经得起世人的夸赞,也扛得住命运的施压。话剧社带来的《觉醒年代》慷慨激昂,我们仿佛又看到了在那个年代中的青年人眼中闪烁着的坚定信念。

红色配音节目用声音诉说百年间英烈义的无反顾;用声音缅怀那段令人难忘的革命历史;用声音展现出同学们的青春气息。

本次晚会通过舞剧、合唱、话剧、配音等多种形式深情演绎了五四精神的传承与创新。生逢伟大时代,吾辈青年应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获奖名单

最佳剧目特等奖:

《金陵往事——张纯如的历史档案》

最佳剧目一等奖:

《江南好,风景旧曾谙》

《寸心寄华夏,五四young青春》

最佳剧目二等奖:

《浮光》

《既往乘壮志,传五四薪火》

《夜来有梦见落花,缥缈飞天十二台》

最佳剧目三等奖:

《医路追心》

《那年星火》

《惊羽一生,一生中华》

《长歌赞中华,活力舞青春》

《和光同尘,与时舒卷》

最佳剧目立意奖:

《金陵往事——张纯如的历史档案》

最佳剧目创新奖:

《寸心寄华夏,五四young青春》

最佳剧目表演奖:

《金陵往事——张纯如的历史档案》

最佳舞美设计奖:

《金陵往事——张纯如的历史档案》

最佳舞者奖:

王菁芸 卫凡 白莹菲

梁盈秋 朱奕霏 徐天琦

最佳编舞奖:

周静缘 卫凡 梁盈秋 白莹菲

最佳导演奖:

周静缘 秦洋 魏雅月 朱奕霏 白莹菲

剧组合影

《高山觅中华》

《惊羽一生,一生中华》

《医路追心》

《既往乘壮志,传五四薪火》

《浮光》

《江南好,风景旧曾谙》

《寸心寄华夏,五四young青春》

《那年星火》

《夜来有梦见落花,缥缈飞天十二台》

《长歌赞中华,活力舞青春》

《和光同尘,与时舒卷》

《金陵往事——张纯如的历史档案》

《觉醒年代》

《红色配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