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塑心秩序,青春再起航"5·25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王松云发布时间:2023-06-06浏览次数:10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爱青少年生命健康“润心”行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构建有利于大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和谐校园,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我校组织开展以“重塑心秩序,青春再起航”为主题的5·25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取得显著成效。

特色活动一:“调慢时光,重新出发”心理文化广场活动

527日的“调慢时光,重新出发”心理文化广场活动分为7个区域:车票与进站、未知的旅途、内心的迷茫、沿途的风景、美好的邂逅、抵站与前行、未来的期冀。每个区域都吸引了众多师生参与,同学们徜徉于心理文化广场,体验有趣的游戏,放松心情。

(爱的抱抱)

特色活动二:“关爱自我,心理健康”主题讲座

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期间,心理中心特邀南京大学费俊峰老师、泰州学院王强老师为同学们讲解焦虑情绪、亲密关系的建立和维护等当下大学生生活中常见的问题。大家在活动中增长知识,受益匪浅。

特色活动三:“减压赋能,快乐生活”团体心理辅导

为引导大学生缓解内心压力,以提高生活质量,提升幸福感,心理中心特邀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吴煜辉老师来我校组织开展“减压赋能,快乐生活”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同学们走进团体辅导室,尽情投入,获得积极体验。

特色活动四:“言由心生,描绘心语”心理征文活动

文字是表达心声最好的方式,同学们在“言由心生,描绘心语”心理征文活动中,将对心理健康的思考分享于笔墨之间。一句句积极的话语,抚慰人心,鼓励着同学们悦己、向上。

特色活动五:“心随影动,影入人心”心理观影活动

心理中心于528日举办了“心随影动,影入人心”心理观影活动,同学们在欣赏电影《深海》的过程中更加深刻地理解了抑郁症患者的所见与所感。

特色活动六:“妙笔绘心,青春飞扬”心理漫画大赛

在为期一周的“妙笔绘心,青春飞扬”心理漫画大赛中,同学们拿起手中的画笔,于绘画中认识生命、理解生命,用幽默诙谐的对话与画面展现出青年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特色活动七:“美留影像,惊鸿共享”摄影活动

“美留影像,惊鸿共享”摄影活动中,同学们用镜头记录下身边美丽的点滴,传递幸福。在学校食堂南门口,一张张精美的作品,也吸引了师生们纷纷驻足欣赏,感受美好。

本次5·25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的开展,在校园中营造了良好的心理健康文化氛围,充分发挥了学生主体性、主动性,让学生对心理健康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了解,为推动学生心理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