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2023年“五四”颁奖典礼暨青年师生信仰公开课成功举行!

发布者:王松云发布时间:2023-05-20浏览次数:14

518日下午,“青年当志远,逐梦正青春”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2023年“五四”颁奖典礼暨青年师生信仰公开课在青春剧场举行。

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泰州校区管委会主任孙志广,共青团泰州市委员会副书记刘俨,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常委、泰州校区党工委书记王九龙,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综合办主任曹凯,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管委会副主任、业务办主任张丽,共青团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书记陈小进,共青团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委员会书记刘阳阳,南京中医药大学学工处副处长马新飞,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综合办副主任何学建,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管委会业务办副主任何立巍,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管委会建设办副主任李鑫,学校关工委、苏中药业集团、药城国际遗传工程和生物技术中心的特邀嘉宾,泰州校区学工办、团委全体人员以及青年学生代表等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主持人邀请大家一同观看泰州校区团学工作回顾短片《逐梦,正青春》。

共青团泰州市委副书记刘俨向我校青年学子寄语:新的时代,要以自信为根基;新的征程,要以自强为追求;新的未来,要以自律为前提;号召同学们以青春的名义,感恩伟大的时代,信守如一的初心、担负青年的使命,鼓足“猛虎下山”的拼劲和“劈波斩浪”的闯劲,勇当新时代奔腾的“后浪”!南中医学子们必将牢记这殷切嘱托,脚踏实地,早日实现青年与城市的双向奔赴,青春留泰,筑梦未来。

第一篇章

学思践悟——信仰点燃青春

舞蹈燃烧青春,热血成就梦想。歌舞表演《奔跑的青春》动感十足,同学们神采飞扬,唱出了青春风采,舞出了青春活力。

颁奖环节

(泰州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综合办主任曹凯老师为泰州校区2022年“两红两优”类获奖代表颁奖)

(共青团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书记陈小进老师为南京中医药大学2022年“两红两优”类获奖代表颁奖)

第二篇章

躬行铸德——奉献铸就青春

青春故事分享会以“青春的力量”为主题,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团日活动,由四位分享人分别从学业学风、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班团建设等方面,讲述了泰州校区自2020年招生以来,师生同心同力,共创共建的点滴故事,鼓励同学们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颁奖环节

(共青团泰州市委员会副书记刘俨,泰州校区管委会副主任、业务办主任张丽老师为2022年社会实践及志愿服务类获奖代表颁奖)

第三篇章

笃行志远——卓越激扬青春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我与前辈面对面访谈带领同学们一同走进前辈的故事,畅谈奋斗华章。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金鑫、国际遗传工程和生物技术中心泰州区域研究中心研究员顾西跃和苏中药业集团团委书记丁琳。

金教授一直在中医内科及中医文化研究领域深耕,为同学们如何学好中医知识,提升自身专业技能指明了道路,作为中医学子,一定要认真钻研中医经典,夯实中医基础;丁书记作为企业的管理人员,介绍了当前中医药行业发展现状,使同学们对行业前景充满了信心,指出如果想要在中医药行业中有所建树,一定要有非常坚定的信念,并付出持之以恒的努力;作为有着十多年基础生物学科研经历的顾博士,结合自身的专业学习经历,分享了生涯规划方法,强调提升自我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性,鼓励大家时刻要以开放的心态面对各种挑战,实现全面发展。在场的同学们深受启发,进一步坚定了专业自信和学好专业本领的决心。

颁奖环节

(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泰州校区管委会主任孙志广老师,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常委、泰州校区党工委书记王九龙老师为2022年学业学风建设类获奖代表颁奖)

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泰州校区管委会主任孙志广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代表学校向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衷心的祝贺。

孙校长指出,五四运动所孕育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精神,薪火相传,历久弥新,时代虽各有不同,但青春一脉相承。泰州校区自2020年成立以来,抢抓省委省政府支持泰州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支持措施的机遇,逐步健全校区运行机制,提升运行管理水平,与学校汉中门校区、仙林校区已形成“一校三区”的办学格局,正逐步探索形成具有泰州校区特色的“区域共建、项目推进、朋辈互育”育人模式。

孙校长希望同学们始终走在时代最前列,勇于担当属于自己的历史使命,对此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做有理想的好青年,主动将个人奋斗的“小目标”融入党和国家事业的“大蓝图”,奋力续写属于南中医人“自信敬业”的新华章;二是要坚守初心,勇挑使命,做敢担当的好青年,把个人成长融入民族复兴的时代洪流之中,将远大抱负落实到求知治学的实际行动之中;三是要力学笃行,肩劳任怨,做能吃苦的好青年,在学习中,勤学苦练,把认真上好每一堂课当成第一要务,把刻苦学习作为第一职责;在生活中,要甘于寂寞,以苦干加实干的人生态度面对挫折与困难;四是要求真务实,锲而不舍,做肯奋斗的好青年,“成功不必在我,而功力必不唐捐”的态度,在奋进成才的光明大道上乘风破浪、披荆斩棘,在学校新阶段“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的建设工作中、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实践中,飞扬青春风采,书写精彩人生!

最后,活动在悠扬的校歌中落下帷幕,画上了圆满句号。

合影留念

新时代,新征程,南中医学子矢志不渝,向革命先驱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这一路,我们定会全力以赴,用一份合格的答卷,致青春、致祖国、致吾辈!不辜负党和人民对我们的厚望,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发扬甘于奉献的精神,以积极乐观、奋勇向前的姿态增长才干、砥砺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