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聚青年,共话青春” 两校区团务活动交流分享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王松云发布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16

校团委组织宣传部、校团支部成长驿站指导老师瞿丹枫针对学生骨干应该具备的品质、素质展开“学生骨干能力素养提升”讲座,从塑造人格魅力,提高专业能力,善用岗位能力三个方面入手,结合案例,为同学们讲述了如何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与个人成长相比,更重要的是团队合作,瞿丹枫向各位学生骨干讲解俄亥俄州立大学的研究,指导同学们不仅要从定规、关怀这两个维度规范团队行为,更重要的是结合情境整合团队力量,为学生骨干调动团队积极性提供方法和指导。

校团支部成长驿站曹晓璐以“绿水青山实践团的行与思”为主题进行分享。她从选题背景与前期筹划、实践内容和实践成果三个方面为在座团学骨干分享了实践选题的思路与经验。她感慨,两年的暑期社会实践,让她和她的小伙伴们在实践中理解了“百闻不如一见”的含义,并在近距离接触中读懂了今天的中国和中国共产党,理解了中国发展的模式和道路。大家都希望成为中国故事的传播者,将行千里路的所见所闻所思带去四面八方。

校团支部成长驿站艾斯玛·艾力以“凝心聚力,‘青’启未来”为主题,给在座团学骨干带来“团团有约“一起成长系列活动经验分享。她表示,做好团学工作要深入挖掘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中坚定信念,紧跟党走,真正把青年的所想、所思、所需、所盼,作为团学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团团有约系列活动不仅加强了校驿站与各学院的联动,更有益于团学工作的推动与开展。

校团支部成长驿站宣传委员侯长圣结合每年的“新生团干部培训”计划带来分享,他坦言,每年的培训计划中涵盖理论学习、团务知识、实践锻炼、素质拓展、结业汇演,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不仅能够快速提升新生团干部的业务能力,还能在学习的过程中开拓眼界、收获友谊。他表示,团支部成长驿站将继续发挥好学生团干部们的桥梁纽带作用,深入学生团干部中调查研究,为大家提供更多更好的培训工作。

卫生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分团委的张少腾向大家分享了“会计知识训练营”活动,他向大家介绍了该活动的课程内容和已取得的成效,总结卫管学生分团委在承办该项活动中的经验和不足。

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分团委的孙钰坤以“青年积极性提升途径探索”为主题,带领现场同学共同思考怎样做好党的科学理论的青年化阐释,他坦言,这种多学院的分享交流对于提升组织凝聚力非常必要,希望能有更多的基层团支书参与活动,集思广益,凝聚共识。他还向各学院推介第一临床医学院的“薪火实践团”活动,希望更多青年参与其中,为中医药传承发展奉献青春力量。

泰州校区分团委薛妍同学以“中医药服务百城千校⾏动”特⾊活动为主题,分享了自己在活动中的所思所感,表示将会学好专业知识,做好团队引领,团结带领更多青年投身这堂“社会思政课”。

泰州校区团支部成长驿站芮子健分享了“青春唱响新时代主旋律歌曲短视频大赛”的活动经验。一首首红歌,唱出了泰州校区师生心中的中国梦,展现了泰州校区致力于传唱时代经典、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精神、推动美育工作的生动实践。

泰州校区团⽀部成⻓驿站组织委员刘⼼悦分享⻘年⽂化艺术节重点⽴项活动“砥砺奋进⼆⼗⼤,⻘春共筑新征程”。活动特色明显,内容多元,用青年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阐释和宣传,得到广大团员青年的认可和喜爱。

泰州校区团⽀部成⻓驿站学习委员李欣瑶分享了学习小组的日常活动。

泰州校区团委王松云老师为各位学生骨干的分享点赞,她从“明白我们在哪里,明白我们应该做些什么,明白我们能收获什么”三个方面对各位骨干寄语,希望各位骨干立足当下,团结奋进,带领团队做出精彩活动,奔赴美好未来。

泰州校区团委李澄琦老师、郭海兴老师参加活动。

素质拓展联谊活动

为增进友谊,加强团队协作能力,下午,40余名学生骨干在泰州校区操场上开展素质拓展活动。

(两人三足)

随着裁判一声令下,比赛开始了!五名同学搭着肩,揽着腰,统一口号,携手前行,奋力奔跑。操场上萦绕着为他们加油的欢呼声、喝彩声……小小的绑带,紧靠的臂膀,见证着心与心的团结。在阳光的照耀下,目光坚定的同学们你争我夺,互不相让。通红的脸,疾速的步伐,一声高过一声的呐喊助威,都挥洒着青春的热情,彰显了团结的力量。

(驿站传书)

此游戏属于团队协作项目,要求全队成员排成一列,用规定信号传递信息,以此考验团队的整体性和协作性。各队传递消息的方式五花八门,有的队伍使用背上写字的方式,有的采用敲击的方式,有的采用拍打的方式,两个校区的同学们都使出浑身解数,各种花样层出不穷。

(鸡毛信)

作为一名优秀的学生骨干,拥有良好的记忆力是必不可少的条件。十位随机数字加上折返跑与水杯中的水,最后是留下满满的水杯,空空的大脑,还是满脑的记忆,空空的水杯呢?同学们为闯关成功,采取边跑边背,以手护水,速战速决等各种方式,是一场脑力与体力的综合较量!

(一块五毛)

这项趣味活动旨在培养两校区同学的灵活性、协调能力和快速应变能力。在主持人风趣诙谐的指挥下,学生们迅速围成大大小小的圆圈,是发出口令那一刻的惊讶,或是发现自己抱错队列的可惜,又是险胜过关的欣喜,几场游戏下来,两个校区的同学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操场上尽是奔跑的身影与爽朗的笑声。

仰望星空,才知银河灿烂;与同伴相逢,方知前路何行。此次团务活动交流分享会的开展,有利于提升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组织协调能力、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在工作、学习、生活中起到模范和榜样作用。同时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骨干,更加努力去实现自身价值,团结协作、勇毅前行,更加高效、有序地参与到学校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