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校区开展2023级新生安全教育第一课

发布者:窦菁菁发布时间:2023-09-13浏览次数:34

为切实强化同学们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预防电信诈骗和网络犯罪,912日上午10:30,学校特别邀请了医药城派出所所长李亚同志在教学南楼1022023级新生开展安全教育知识专题讲座,小剧场作为分会场同步观看讲座

宣讲中,李亚所长结合自身办案经历,向同学们解释了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发展的过程,电信诈骗的特点,电信诈骗的严重危害,通过分析身边的典型案例,为大家介绍诈骗的惯用手段、作案方式及识别防范的技巧,提醒全体新生要时刻提高警惕,切莫贪小便宜。同时他强调预防电诈“五不要”:不要轻信不明对象及可疑信息;不要因贪小利而受违法短信息的诱感;不要拨打短信息中的陌生电话;不要向陌生人汇款、转账;不要泄露个人信息,特别是银行卡信息。

通过本次安全教育讲座,2023级同学们对诈骗的形式以及手段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提高了自身安全防范意识,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