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教学用真心 云端检查促提升——泰州校区和翰林学院扎实开展线上教学检查工作

发布者:窦菁菁发布时间:2022-08-31浏览次数:15

        为进一步规范线上教学秩序,落实各项教学常规,以检促提,以评促改,督促教师提高线上教学意识,增强教学业务能力,切实提高线上教学质量,泰州校区和翰林学院启动了校院两级线上教学检查机制,多措并举加强线上教学质量监控,确保人才培养“不断线、不降质”。

        一是建立线上教学检查队伍。为加强线上教学过程管理和教学质量监控,泰州校区和翰林学院组织成立了校院两级线上教学检查小组,校级检查组包括了泰州校区领导、翰林学院领导、教学督导、教务学工管理人员,院级检查组由各教学单位班子成员组成,形成了教学单位自查、学校督查两级监控体系,保障了线上教学有效有序的推进。

        二是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检查任务。根据南京中医药大学发布的《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初本科教学工作的通知》和翰林学院发布的《关于2022-2023学翰林学院年第一学期初开展线上教学工作的通知》要求,检查人员从线上教学计划执行、线上教学资料更新、线上教学组织管理、线上教学过程管理、线上教学评价等方面进行检查监督。同时在检查过程中重点关注教师授课内容是否有意识形态风险和课程思政落实情况。

        三是建立线上教学检查通报机制。根据检查组提交的线上教学检查表,教务处将积极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和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研判提出整改意见形成教学检查通报。同时将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确保问题得到有效整改。

校区及学院领导检查

老师及学生上课情况

        开学第一天,校院两级共检查课程62门次,校级检查优秀率为78.79%,各教学单位检查优秀率为89.65%。检查发现各教学单位都高度重视线上课程教学,课前准备工作细致、充分,课中教学工作井然有序,网络教学平台基本运行正常。总体而言,师生都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以饱满的热情、崭新的姿态投入新学期的学习中,为新学期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疫情之下,云端之上。变“教学方式”,不变“教育初心”,泰州校区和翰林学院将以本次线上检查为契机,把常规落到实处,进一步推动泰州校区和翰林学院线上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和教学质量的稳步提高,为学生健康成长、在线学习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