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心灵,引领成长——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暨翰林学院班级心理委员培训顺利开展

发布者:窦菁菁发布时间:2020-12-09浏览次数:388

123中午,为充分发挥班级心理委员在心理健康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建设一支具有较强自助与助人能力的心理互助队伍,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的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暨翰林学院班级心理委员培训在教学楼J2-304拉开帷幕。培训邀请泰州市心理协会理事钱松鹏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心理中心主任吴煜辉担任主讲嘉宾,泰州校区和翰林学院90心理委员参加培训。培训为期两天,由心理中心主任徐圆圆、副主任丁月萍分别主持。

第一场培训主题是“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干预”,钱松鹏老师主讲钱老师首先运用提问的方式启发大家思考,与同学们积极互动,阐明心理健康与心理问题的内涵然后,钱老师结合实际案例,生动讲解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及应对方法。

第二场培训主题是“心理危机识别与预警”,吴煜辉老师主讲。吴老师深入剖析了心理危机的诱因、表现、干预措施等,结合案例深入浅出地引导大家正确识别心理危机。

现场班级心理委员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更加清晰了自己肩负的责任,增强了助人自助的使命感,提升了工作开展技能和自信。

未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继续加大培训力度,提升心理委员队伍的专业素养,更好地促进我校心理健康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