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携手高港区大泗镇举办首届中医膏方节

发布者:窦菁菁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次数:401

12月6日,由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主办,泰州市高港区大泗镇人民政府承办的大泗镇首届中医膏方节盛大开幕。本次活动得到了泰州市高港区人民政府、泰州市高港区科技镇长团、泰州市高港区卫健委的大力支持。



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自设立以来一直秉持着服务地方发展、校地合作共赢的理念,此次膏方节的举办也是以南京中医药大学教职工到大泗镇挂职为契机。本次膏方节特邀的专家有: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泰州校区管理委员会主任,博士生导师、主任中医师孙志广教授;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文献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陈仁寿研究员;南京中医药大学博士生导师、主任中医师常诚教授。

       首届膏方节以宣传中医文化为抓手,着眼于使中医药走进乡镇、扎根基层,为地方中医药事业发展助力。针对大泗地方特色,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协助开发,目前已推出“八珍鸡汤”以及参芪牛肚、黄芪牛腱、牛膝蹄筋、枸杞牛尾汤五个药膳品种。

 

          此次膏方节活动受到了地方政府和广大百姓的好评,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也将不忘初心,扎根基层,丰富校地合作载体,为守护基层群众健康贡献医学院校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