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医药大学段金廒教授开讲承开大讲堂第一讲

发布者:窦菁菁发布时间:2020-12-03浏览次数:353

12月3日上午,全国中医药杰出贡献奖获得者,首届“岐黄学者”国家中医药领军人才,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南京中医药大学原副校长段金廒教授应邀为泰州校区与翰林学院师生开讲“承开大讲堂第一讲——中药学领域若干科学问题的思考与实践。

报告会由泰州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翰林学院院长张丽主持,江苏承开中药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大正代表大讲堂冠名企业致辞,近300名师生聆听了段金廒教授的精彩报告,现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

泰州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翰林学院院长张丽主持报告会

江苏承开中药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大正致辞

段金廒教授首先对中药资源产业链和中药现代化研究目前面临的问题进行了全面的分析,随后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经验和实例从中药资源价值创造与循环利用方面为全体师生呈现了中药循环经济的魅力。段金廒教授不仅给全体师生带来了中药资源领域的饕餮大餐,还分享了自己和领域大咖的成功经验,以此启迪大家在学习阶段珍惜时光,拓展知识面,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勤于动手、多做巧做,在实践中学习并提升自身能力。

承开大讲堂的开设秉承了南中医优良的学术传统,旨在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拓宽在泰师生学术视野,使在泰师生能近距离感受学术前沿,接受学术熏陶。段金廒教授所作的第一讲对中药研究领域实际问题和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使听讲师生受益匪浅。作为医药工作者,我们一定要有“中国人的健康必须由中国人说了算”的使命感,立志为医药行业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