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优秀专业阅读笔记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窦菁菁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141

各班级:

为更好推进学风建设,培养大学生良好的阅读与笔记习惯。泰州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与图书馆共同举办优秀专业阅读笔记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书香沁人,笔墨流芳

二、活动目的

大力倡导校园良好的学习风尚,促进大学生养成良好的阅读及笔记习惯,拓展阅读,夯实学生的基本功,提升专业学习素养。

三、作品要求

   此次优秀专业阅读笔记评选活动分为两个部分:专业课学习笔记评选和课外书阅读感想评选,具体要求如下:

(一)专业课学习笔记评选要求

1、与专业课学习内容紧密相关。

2、形式不限,如图示、笔记、思维导图等。

3、投稿作品建议为专业课学习的某个知识点笔记内容,具有代表性。

4、每人限交1份作品。

 (二)课外书阅读感想评选

1、课外书读书笔记、感悟、体会等,有思想、有深度。

2、文体自选,字数不少于800字(诗歌除外)。

3、作品为独立撰写,不接受联名投稿。

4、作品投稿须按照要求提交,每人限交1份作品。

注意:所有参赛作品均为原创,严禁剽窃,一经发现有不端行为将取消参赛资格。此外,同一类型的参赛作品每人限交1份,但每位同学均可参加两种类型的评选。

四、奖项设置

1、大赛将邀请专业课教师、图书馆以及校区学工办相关老师作为专家评委组,分别评选出专业课学习笔记和课外书阅读感想一等奖1—2名、二等奖奖3—5名、三等奖6—10名,并颁发奖状和奖品。

2、学校将遴选优秀参赛作品推荐在学校有关媒体进行宣传展示。

五、参赛方式

1参加专业课学习笔记评选的同学请将参赛作品打包压缩后于1211日前统一以专业课学习笔记评选+班级+姓名 命名,发送至邮箱tzxqxgb2020@163.com凡模糊的视作无效作品。(注:提交的作品格式只接受PDF、JPG或PNG格式,且每张图片不超过2MB,像素不得低于1024×768)。

2参加课外书阅读感想评选的同学根据参赛要求,填写报名表(附件),撰写作品内容,12月11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tzxqxgb2020@163.com,同时将纸质版交至各班级学习委员,学习委员收齐之后送至校区学工办9218

图书馆     

泰州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0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