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疾控中心专家应邀来校做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者:窦菁菁发布时间:2020-11-25浏览次数:209

1122下午,江苏省学校卫生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泰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医师贺玉川应邀来校泰州校区2020级新生开展以“大学生活方式与健康”为主题的健康教育宣传讲座。

贺玉川主任根据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结合实例、图片资料课堂互动的方式,重点就近年来在高校增长趋势的结核病、艾滋病、近视及肥胖等健康问题做了详细讲解;另外对常见传染病的流行原因、流行特点和防控中常见问题、具体防控措施进行全面讲述;还就学校如何加强传染病防控,尤其是新冠病毒防控的制度建设、疫情报告、晨检、消毒及健康教育等综合性防控措施进行专题辅导;最后主张大学生应树立正确的自我意识,在学习和生活中学会认识自己、接纳自己、管理自己和发展自己。

通过讲座,培养了广大学生养成日常要勤洗手、喝开水、吃熟食、勤晒衣被、经常开窗通风、注意睡眠、合理膳食、加强身体锻炼的健康理念,提高自身防御疾病的能力。对做好学校传染病预防控制工作,保护全体师生身体健康,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