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2020年宿舍文化节的通知

发布者:窦菁菁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284

各班级:

宿舍是大学生生活艺术的缩影为了展现大学生的生活艺术,陶冶大学生情操,彰显大学生的个性,提升宿舍文化品位,增强宿舍凝聚力,丰富大学生宿舍文化生活,创造和谐的宿舍环境现举办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2020年宿舍文化节,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弘扬我校宿舍文化,提高团队合作精神,展现大学生风采!

一、活动主题:

展现宿舍风采,共建温馨家园

、活动时间

202011202012

三、活动要求:

(一)要广泛动员,大力宣传,营造氛围,认真积极的组织参与各项活动。

(二)坚持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按照有关要求评选出健康向上、内涵丰富的优秀作品,并给予相应的奖励。

   四、活动安排:

(一)活动一:文化节之宿舍安全教育专题

活动时间:11月

活动内容:

安全是幸福之源,没有了安全,幸福将无从谈起。生活中的安全隐患处处存在,我们需要时时留心,步步谨慎。预防安全问题,保持身心健康,让我们携手度过精彩的大学生活,共同开启幸福的人生。学生公寓是我们课余生活的主要场所,是同学们温馨相处的大家庭。为了你我的共同安全和健康生活,本次宿舍文化节开展宿舍安全主题活动。活动参考主题:

1.系列宣传主题活动:“财产安全一宿舍防盗“人身安全一宿舍防火”、“灾难救一火灾述生”、“宿舍公约-从我做起”、“交通安全一珍爱生命”。校区将以海报、横幅等形式在宿舍区进行宣传。

2.消防安全知识讲座:11月15日晚上18:30行政楼小剧场。

3.秋季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秋冬季节天气干燥,为杜绝任何形式的安全事件发生,排查任何安全隐患,秉承“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管理”的原则,开展宿舍安全大检查行动,对重点人、重点事进行重点检查,对问题发现一起、通报一起、处理一起。

(二)活动二:文化节之宿舍“风采展示”

活动时间:11月-12月

活动主题:秀宿舍风采,展个性魅力

活动内容:

(1)以宿舍为单位设计一张宿舍风采宣传海报,内容可涉及宿舍生活照、宿舍艺术等,版面需要一定的艺术性。也可以提供绘画、书法、摄影等作品,需充分展现宿舍风采和个性特征。作品中可加入代表本宿舍特点和风格的格言、警句作为本宿舍的座右铭。

2)设计作品的含义必须积极向上。作品右下角需署名班级、宿舍号、作者姓名。各班级于11月25日之前收集宣传作品上报给泰州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

3)校区将组织学工办老师、宿舍管理员及学生代表参与评选,最终选出10幅优秀作品予以公开展示并进行奖励。

(三)活动三:文化节之“宿舍创意装饰”

活动时间:11月-12月

活动主题:我的宿舍我做主

“宿舍文化节”主要考察宿舍文化氛围的营造,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几点:

1)对宿舍大胆装扮且合理;

2)能突出宿舍特色,展示个性;

3)宿舍装扮当中有自己制作的手工艺品或者其他物品;

4)能够变废为宝节约资源;

5)有宿舍值日表,舍规,舎训等;

6)能反映浓厚的学习氛围。

设计要求:

1)寝室设计内容必须积极向上,健康活泼,体现大学生的朝气, 并且能体现出宿舍成员的专业特色或共同理想等。

2)室装饰设计合理,富有美感。可以通过不损坏墙壁、天花板或悬挂健康向上的书画作品或摆放富有特色的物品等方式来设计。

3)将所设计宿舍名融入室内外合适之处。

4)装饰的物品必须体现低碳、环保的理念。

备注:宿舍装饰不一定要对宿舍有多好的装扮,只要能从宿舍的环境以及宿舍的安排当中体现良好的宿舍氛围即可。

5)校区将组织学工办老师、宿舍管理员及学生代表参与评选,评选时间为11月27日,最终选出10个宿舍,授予“最美宿舍”称号。

(四)活动四:文化节之“特色宿舍申报”

活动时间:11月-12月

活动主题:shine生活,show特色

各宿舍从实际出发,总结本宿舍亮点和特色,寻找宿舍成员间素质拓展的共同点和集体优势,申报特色宿舍。申报项目需是全体宿舍成员的亮点、共同爱好或优势特色。项目种类可分为:

☆学习类

:学习模范宿舍、学习进步宿舍、外语学习宿舍、考研宿舍等

☆思想类

如:党团员模范宿舍、爱心宿舍、学雷锋宿舍、温馨宿舍等

☆特长类

    如:书法宿舍、阳光体育宿舍、器乐宿舍等

提交项目需撰写“特色宿舍申请书”(格式不限),需要相关证明材料。所有申请材料于11月30日前以班级为单位上报给泰州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校区将组织学工办老师、宿舍管理员及学生代表参与评选,最终选出10个宿舍,授予相关“特色宿舍”称号。

                                泰州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0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