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班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窦菁菁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155

各班级:

        根据教育部、江苏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为健全和完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网络,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科学化。现就加强班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宿舍心灵护航员

        各班级要在每个学生宿舍中指定专门的学生担任心灵护航员,其主要工作职责是:营造良好的宿舍氛围,及时发现宿舍同学的心理问题,及时上报给班级心理委员或辅导他老师,协助班级心理委员或辅导员老师做好心理健康教育的宣传、普查和辅导工作。

具体要求:心灵护航员可由宿舍长兼任,各宿舍视具体情况而定,请各班心理委员于本周三之前统计每个宿舍的心灵护航员信息,并且填写附件1,本周三下午17:00之前将附件1以“班级+心灵护航员名单”的形式发送至605989586@qq.com。

二、班级心理委员

        心理委员的主要职责为:1、积极主动地学习有关心理健康的知识,努力提高自身的心理素质及业务水平;2、有计划地组织开展班级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定期参加学校开展的培训、交流活动,并协助、配合心理中心及校区学工办开展相关工作;3、宣传介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4、深入观察本班学生心理动态,以心理周报的形式向辅导员定期汇报本班级同学的心理健康信息,同时做好保密工作;5、发现异常情况主动提供帮助,并及时报告辅导员,或转介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寻求帮助,并协助辅导员做好学生的监护、跟踪与反馈,做好保密工作;6、当出现紧急突发的心理危机事件时,及时向辅导员反映,并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危机干预工作。

        具体要求:请各班心理委员从下周一(11月16)起填报本班级的心理周报表(由校区学工办发放给各心理委员),并于每周一将心理周报表交至泰州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9218)。

请各班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共同营造班级学生健康和谐的心理氛围。

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0年11月9日


附件1:宿舍心灵护航员信息统计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