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日报】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迎来首届本科新生

发布者:窦菁菁发布时间:2020-10-14浏览次数:145

新生开学典礼举行 程纯为优秀学生颁奖 胡刚讲话 史立军致辞


本报讯(记者 叶桂华)

        10月12日上午,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首届本科新生正式就读泰州校区。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的设立,是中医药领域高端学府与“医药名城”的一次强强联合,也是我市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历程中又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程纯,省政协副主席、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胡刚,市委书记史立军出席开学典礼。

        2018年4月,市政府和南京中医药大学签署协议,双方合作建设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今年,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正式对外招生,首批开设4个专业,共招生390名。

        胡刚在讲话中介绍了南京中医药大学的发展历史,并代表学校对2020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泰州是江苏医药产业集聚发展的重要板块,学校在泰州布局新校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决策,为学校赓续辉煌注入了强大动力。他勉励新生作为泰州校区的开拓者,要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奋力续写南中医“双一流”新篇章:循道天地交泰,希望你们在新起点上传承红色基因、涵养家国情怀,以扎实的中医药知识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练就泰然自若,希望你们在新坐标上致力大展宏图,做到学贯中西、至精至诚,成为信息化时代的多面手;修为泰而不骄,希望你们在新征程上传承一流气质、建功精彩人生,秉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在泰州新校区蓬勃发展的新坐标上留下坚实的足迹。

        史立军在致辞时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来到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学习的莘莘学子表示热烈祝贺,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泰州校区建设发展的南京中医药大学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当前,泰州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积极抢抓“健康中国”战略机遇,致力打造中国规模最大、产业链最完善的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和全球生物医药产业高地、创新高地,奋力打造我国生物医药及大健康产业发展的“新地标”和“风向标”。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泰州一定会为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建设和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支持,为老师和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创造更加舒适的环境,全力助推泰州校区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成高水平大学。发展的泰州、奋进的泰州,与南京中医药大学搭建这座广阔舞台,一定能够让同学们放飞梦想、追逐梦想、成就梦想,让人生更加精彩。

        开学典礼上,程纯为泰州校区2020年度新生奖学金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并赠送由学校主编的《中药大辞典》。市领导张小兵、刘霞、王学锋,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乔学斌,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常委、泰州校区党工委书记王九龙出席。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泰州校区管委会主任孙志广主持开学典礼。

        南京中医药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教育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泰州校区是南京中医药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办学分支机构,与南京中医药大学一体化发展、同质化管理。作为泰州首个本一高校,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将与校本部适度错位发展、相互支撑,共同推进南京中医药大学“双一流”建设,提升大学对地方和产业发展贡献度。

原文链接:http://sz.tznews.cn/tzrb/pc/col/202010/13/content_2785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