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快报】泰州首个本一高校开学

发布者:窦菁菁发布时间:2020-10-14浏览次数:131


现代快报讯 

        10 月 12 日上午,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启用,并迎来首届 390 名本科新生。这对于泰州来说非同寻常,因为这意味着,泰州有了本一高校。泰州市委书记史立军形容, 这是泰州教育发展的一件喜事,也是泰州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件大事、喜事。

        开学典礼上,全国政协常委、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胡刚代表学校对新加入南中医大家庭的 390 名新生表示欢迎与祝贺。

        泰州市委书记史立军出席开学典礼并致辞。他表示,泰州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泰州校区的建设,希望泰州市和南京中医药大学继续携手,尽快把泰州校区建设成为引进顶尖人才的综合平台、培养创新型人才的高端基地、推进科技产业创新的重要引擎。

        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程纯为泰州校区首届本科新生奖学金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并赠送由学校主编的《中药大辞典》。

        据了解,南京中医药大学是国家  双一流  建设高校,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教育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泰州校区是南京中医药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办学分支机构,与南京中医药大学一体化发展、同质化管理。

        2018 年 4 月 17 日,泰州市政府和南京中医药大学正式签署协议,双方合作建设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

        2020 年泰州校区首批开设 4 个专业,分别是中医学 ( 全科医学)专业、生物制药专业、制药工程专业、中医学(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计划)专业。

        值得一提的是,泰州是江苏医药产业集聚发展的重要板块,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坐落于泰州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泰州校区的设立,将是中医药领域高端学府与  医药名城  的一次强强联合,也将是泰州市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历程中的一个崭新起点,是泰州市集聚高端教育资源、高起点发展生物医药产业的一次重要突破。

        泰州市领导张小兵、刘霞、王学锋,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乔学斌、泰州校区党工委书记王九龙出席开学典礼。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泰州校区管委会主任孙志广主持开学典礼。

原文链接:https://app.myzaker.com/news/article.php?pk=5f841e051bc8e09e3100027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