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江苏省第十二届大学生知识竞赛通知

发布者:窦菁菁发布时间:2020-10-28浏览次数:212

各班级团支部:

        文理融会打造通识教育,多元并举培养创新人才。为激发理工科大学生学习人文社科知识的热情,提高理工科大学生人文素养,决定开展江苏省第十二届大学生知识竞赛(理工科组)。

一、参赛对象

        我校理工科类专业的全日制在校生

二、组织方式

        以高校为单位集中报名,组织学生参赛。

三、奖项设置

        每五万参赛人数为一组,每组设置奖项如下:

        1、特等奖:1名,颁发获奖证书和奖杯,并奖人民币10000元,并授予“JYPC人文社科知识水平(特级)”证书。

        2、一等奖:10名,颁发获奖证书和奖杯,奖人民币1000元,其中参加决赛获得前三名奖励人民币2000-4000元不等,并颁发“JYPC人文社科知识水平(特级)”证书。

        3、二等奖:100名,颁发获奖证书,并奖人民币300元,并颁发“JYPC人文社科知识水平(高级)”证书。

        4、三等奖:800名,颁发获奖证书,并颁发“JYPC人文社科知识水平(中级)”证书。

        5、优秀奖:4000名左右,颁发获奖证书。

四、竞赛范围

        1、中学教材中已经学过的人文社会科学知识占60%左右,其它相关人文社会科学知识占40%左右。

        2、竞赛的知识范围包括哲学、文学(含语言文字)、历史、法律、经济、艺术、国情、地理等知识。

        3、以考查知识面为主;以常识题为主;不考偏题、怪题;笔试题目全部为客观题。

        4、本次竞赛推荐的参考书为中学的人文科学课本和《大学生人文社科知识读本》(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组织编写,苏州大学出版社出版),也可少量选用有关的工具书和合适的人文科学读物。

五、竞赛的形式与方法

        本次竞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竞赛形式和评判方法分别如下:

        1、初赛

        初赛以闭卷笔试的形式进行,总分400分,题量200题,时间2小时。具体为判断题50题,每题1分,答对加分,答错不扣分;单项选择题100题,每题2分;多项选择题50题,每题3分,选项全部选对得3分,选对但不全得1分,不选或选错不得分。

        2、决赛

        决赛以口试形式在江苏教育频道进行,由本科院校笔试前7名同学和专科院校笔试前2名同学共9名同学组成。但入围决赛本科每所学校不超过2人,如果同一学校排名超过2人只入围前2名,专科院校每所学校不超过1人,如果同一学校排名超过1人,只入围前1名。

        通过决赛产生特等奖及一等奖的前三名,现场颁发获奖证书。每位参赛选手的所在高校可在参加初赛的选手中挑选若干人(具体人数决赛前通知)组成助赛方阵,到现场观赛、助赛。

六、严格考风考纪

        个人作弊的取消个人评奖资格,学校涉及大面积作弊的取消全部评奖资格。

七、时间安排

        1、我校参赛学生报名截止时间:11月10日

        2、准考证打印开始时间:11月23日

        3、考试时间:11月28日14:00-16:00

八、报名方式

        以班级为单位组织报名,填写附件二发送至各班级团支书,各班团支书于11月10日下午17:00前将本班级的报名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王松云老师QQ邮箱:605989586@qq.com。

        请各班级组织高度重视,广泛发动学生积极参与。提高理工科大学生的人文素养,培养适应未来社会发展需要的创新型专门人才。


附件一:关于组织江苏省第十二届大学生知识竞赛(理工科组)报名的通知

附件二:第十二届大学生知识竞赛(理工科组)学生报名表


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0年10月28日

关于江苏省第十二届大学生知识竞赛通知.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