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举行2020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窦菁菁发布时间:2020-10-14浏览次数:141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

        10月12日上午,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举行2020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迎来了首届390名本科新生。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的设立,将是中医药领域高端学府与“医药名城”的一次强强联合。

  泰州市委书记史立军出席开学典礼并致辞。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程纯为泰州校区首届本科新生奖学金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并赠送由学校主编的《中药大辞典》。

  南京中医药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泰州校区是南京中医药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办学分支机构,与南京中医药大学一体化发展、同质化管理。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是泰州市的首个本一高校,是泰州城市文化的新名片,是泰州市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历程中的一个崭新起点,也是泰州市集聚高端教育资源、高起点发展生物医药产业的一次重要突破。

  2018年4月17日,泰州市政府和南京中医药大学正式签署协议,双方合作建设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2020年,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首批开设4个专业,分别为中医学(全科医学)专业、生物制药专业、制药工程专业、中医学(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计划)专业。

  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胡刚寄语新生们:“泰州校区的建设既有南京中医药大学内涵式发展的原生动力需求,也有泰州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新起点的历史机遇千载难逢、新坐标的恢弘气象错失不再,美好的青春年华稍纵即逝,星光不问赶路人,时间不负奋斗者,希望同学们珍惜美好而短暂的大学时光,去经历、去感悟、去奋斗,去找寻属于你们的星空和答案,在新起点上与新校区共谱新辉煌。”(文/图 移敏  袁吉 陈星)

原文链接:http://js.cri.cn/2020-10-13/9347898c-88c3-ace0-3459-8a04f088ca0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