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泰州首所“双一流”高校开学迎新》

发布者:窦菁菁发布时间:2020-10-13浏览次数:140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0月12日上午,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迎来了首届390名本科新生。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的设立,将是中医药领域高端学府与“医药名城”的一次强强联合。

        开学典礼上,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程纯为泰州校区2020年度新生奖学金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并赠送了由学校主编的《中药大辞典》。

        省政协副主席、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胡刚出席活动并讲话。他表示,泰州校区的建设既有南京中医药大学内涵式发展的原生动力需求,也有泰州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是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重要支撑。

        泰州市委书记史立军代表泰州市委市政府向南京中医药大学表示祝贺,向泰州校区广大建设者和全体师生表示慰问和感谢。他表示,泰州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泰州校区的建设,希望泰州市和南京中医药大学继续携手,尽快把泰州校区建设成为引进顶尖人才的综合平台、培养创新型人才的高端基地、推进科技产业创新的重要引擎。

        据悉,南京中医药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教育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泰州校区是南京中医药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办学分支机构,与南京中医药大学一体化发展、同质化管理。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的建立,是贯彻落实全国卫生健康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作为泰州市的首个本一高校,南中医泰州校区是泰州城市文化的新名片,是泰州市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历程中的一个崭新起点,也是泰州市集聚高端教育资源、高起点发展生物医药产业的一次重要突破。

        当前,泰州正积极抢抓“健康中国”战略机遇,致力打造中国规模最大、产业链最完善的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和全球生物医药产业高地、创新高地,奋力打造我国生物医药及大健康产业发展的“新地标”和“风向标”。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泰州一定会为泰州校区建设和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支持,为老师和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创造更加舒适的环境,全力助推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成高水平大学。(文:杨旭 贾健 移敏 图:顾详忠)

原文链接:http://www.rmsznet.com/video/d22211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