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校区开展2020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者:窦菁菁发布时间:2020-10-28浏览次数:236

为了使泰州校区2020级新生更好、更快地融入大学生活,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普及教育,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10月27日下午,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沈永健教授为2020级新生开展“用心做人,良心做事—做最好的自己”主题讲座。

沈永健教授以“关于优秀的界定”开始本次讲座,通过丰富形象的案例分别从形象、智商、口才与气场、情商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此外,沈永健教授结合中医药大学的专业特色以及学生在学习和成长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心理困惑,提出了关于大学生健康的定义:良好的自我认知与自我评价、充分的环境适应能力、生活目标和生涯规划切合实际、能保持良好的社会功能、能适度地发泄情绪和控制情绪、能保持人格的完整与和谐。

整场讲座沈教授贴近新生实际,幽默风趣,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现场气氛轻松、活泼,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成长上了至关重要的一课。此次讲座,不仅使新生认识到积极调整心态,面对大学生活的重要性,更让他们学会了如何转换心态,不断提升自己、充实自己,从而做更好的自己。为适应大学生活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为未来的发展夯实基础。

泰州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