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举行首届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窦菁菁发布时间:2020-10-12浏览次数:363

        10月12日上午,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首届新生开学典礼在泰州校区青春剧场举行,390名2020级新同学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齐聚会场。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泰州校区管委会主任孙志广主持开学典礼。

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现场

        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胡刚代表学校对泰州校区全体2020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欢迎390名新生成为南中医泰州校区的新主人。他指出,泰州校区的建设既有南京中医药大学内涵式发展的原生动力需求,也有泰州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切实把中医药这一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指示的重大举措,是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重要支撑。

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胡刚讲话

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孙志广主持开学典礼

        胡刚勉励新生,作为泰州校区的开拓者要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在纵横激荡的历史交汇点上奋力续写南中医“双一流”建设新篇章。胡刚希望同学们要循道天地交泰,在新起点上传承红色基因、涵养家国情怀;要练就泰然自若,在新坐标上致力大展宏图、必定风景这边更好;要修为泰而不骄,在新征程上传承一流气质、建功精彩人生。

        泰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史立军在致辞中代表泰州市委市政府对来到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学习的莘莘学子表示热烈祝贺,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泰州校区建设发展的南京中医药大学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当前泰州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积极抢抓“健康中国”战略机遇,致力于打造中国规模最大、产业链最完善的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和全球生物医药产业高地、创新高地,奋力打造我国生物医药及大健康产业发展的“新地标”和“风向标”。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泰州市一定会为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建设和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支持,为老师和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创造更加舒适的环境,全力助推泰州校区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成高水平大学。发展的泰州、奋进的泰州,与南京中医药大学搭建的这座广阔舞台, 一定能够让同学们放飞梦想、追逐梦想、成就梦想,让人生更加精彩。

泰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史立军讲话

        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乔学斌宣读《关于表彰2020年度“优秀本科新生奖学金”获得者的决定》。

        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程纯为泰州校区2020年度本科新生奖学金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并赠送由学校主编的《中药大辞典》。

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程纯为优秀本科新生奖学金获得者代表颁奖

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乔学斌宣读表彰决定

        博士生导师赵霞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勉励新生要坚定信心,热爱中医药。她表示,一个人只有喜欢、热爱,才会信心百倍、豪情万丈;持之以恒,才会卓有成效。她希望同学们能快乐学中医,同时心存大志、甘于寂寞,把有限的时间、精力投入到学习中去,为将来成为一名优秀的医师、药师,实现人生价值打下坚实的基础。

教师代表博士生导师赵霞发言

        本科生代表吉樊同学发言。她号召全体新生秉持南京中医药大学“自信、敬业”的校训,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将中医药这一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将个人的梦想融入到亿万人民的健康梦,融入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中来。

本科生代表吉樊同学发言

        最后,泰州校区全体新生以青春的名义,向党和国家、向人民、向中医药事业庄严宣誓:胸怀崇高理想,牢记神圣职责,勇担复兴使命,报效伟大祖国;尊师敦友爱校,明德求真务实,全面成长成才,服务社会大众;为弘扬南中医精神,传承南中医薪火,振兴祖国健康事业而奋斗!

泰州校区全体新生庄严宣誓

        开学典礼在全体师生合唱校歌中落下帷幕。